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通知公告|机构设置|信息动态|廉政建设|支部风采|工会之家|总书记金句摘选|资料下载|管理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机关党委关于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通知
2013-05-09 15:59  

机关各单位、部门: 

    切实加强机关干部作风建设,全面提高机关管理水平,根据学校工作要点,机关党委决定在2013年4月至12月,在机关所属支部和部门开展为民务实转作风、勤廉办事树形象”为主题的作风建设年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与工作目标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师生”的原则,通过建立完善的机关内部“权力运行机制、工作责任机制和竞争激励机制,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树立“求真务实、勤政高效、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工作作风,实现“观念更新、行为规范、质量优异、效率快捷、诚信牢固、形象良好”的目标,把机关建设成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机关,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二、主要内容与工作重点
   一是积极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加强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职工的业务水平及综合素质。机关党委将采取组织专题报告会、座谈会、现场会等形式,在机关营造“常学习、常换脑、常提高”的浓厚学习氛围,使机关干部逐步养成自觉学习、主动学习、善于学习的良好习惯,实现由学习创新、思维创新到工作创新的三级飞跃。机关各单位、部门也可以结合本单位、部门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合理安排学习内容和学习时间,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作风和业务水平。
    二是严明工作纪律,加强权力监督。机关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考勤制度,做到不迟到、不早退,有事请假,事后销假,不得无故缺勤。严肃工作纪律,实行工作时间亮牌上岗制度,上班时间不准擅离职守 、玩电脑游戏或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严格会议纪律,与会人员不得随意缺席和迟到;健全请示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工作部署,积极主动认真完成任务。机关各部门应及时、如实地向学校领导报告本单位的重要工作和重要情况,杜绝虚报浮夸或拖延不报。 加强权力运行机制建设,真正做到“权为师生所用,利为师生所谋”。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通过建章立制完善工作流程,规范工作方式。各单位、部门可以结合工作实际,对现有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梳理。梳理工作原则上应立足于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规章制度要尽量具体、尽可能实用。在对已有规章制度进行全面认真清理后,各单位、部门要分轻重缓急,对需要建立或修订的制度进行列表,对于完全不适应实际工作需要的规章制度进行修改完善或废除。   

 四是强化效能意识,着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机关干部的执行力。机关各单位、部门对师生员工需办理的事项,能解决的要及时解决,有困难的要创造条件努力解决,不能解决的要认真做好解释工作,做到不推诿、不拖延、不模糊答复。要根据本单位、部门工作职责及岗位要求,有针对性地实行服务承诺、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同岗替代、告知承诺、委托代办等制度。

  五是实行办事公开化,管理规范化、办事程序化。机关各职能部门要积极推进校务公开,建立多项公开制度,丰富创新公开形式。要通过网络、宣传栏、公告栏等形式向师生员工公开。各单位、部门要组织网络建设的专项检查整改,将机构设置、部门职责、员工职责、办事内容、办事程序、办事结果等信息在网上集中公开并及时更新,方便师生员工办理事情并接受监督。
    六是规范机关工作人员的文明行为,建立良好的办公环境。要坚持文明办公,礼貌服务,做到五个“一样”:学生和老师一样热情、生人和熟人一样亲切、忙时和闲时一样认真、大事和小事一样负责、校内和校外一样看待。美化净化机关工作环境,培育特色机关文化;高度重视资源节约工作,积极推广 “绿色、环保、低碳”理念, 努力打造优美整洁、规范有序、文明高效、品位高雅的机关形象,做到以环境带作风、树形象、优服务、提效率、促发展。

三、工作步骤

从今年4月起至12月止,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动员部署阶段(4月)。组织开展机关作风和执行力建设专项调研,听取各方面对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改进机关作风措施,召开机关教职工改进作风动员大会。

(二)具体实施阶段(4月—12月)。根据部署,积极抓好活动各项措施的贯彻落实,对机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具体工作。

(三)总结测评阶段(12月)。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机关各单位、部门要按照“作风建设年”工作的总体安排和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制订工作方案和细则,建立工作责任制,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抓好活动的组织落实。

2、做好宣传动员。各单位、部门要加强动员,教育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作风建设年活动”中来,及时向机关党委报送信息,反馈工作开展情况。机关党委将对各单位、部门加强作风建设好的经验、做法予以及时总结和宣传推广,促进相互学习交流。

3、加强督促检查。机关党委将设立意见箱和投诉电话、信箱,受理对机关作风问题的投诉,收集对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机关党委将出台机关作风建设考评细则,组织考核小组,不定期开展检查,及时发现机关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督促整改到位。年底,机关党委将对各单位、部门“作风建设年”的情况进行一次集中检查评议,评比“机关作风建设优秀单位”和“师生满意服务标兵”

                                         中共燕山大学机关委员会

                                            2013年4月18日

附件【附表一.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一.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二.doc已下载
附件【附表二.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 关于2023年度机关党委支部… 2023-12-07
· 机关党委2023年“读书节”… 2023-12-06
支部风采 更多>>
·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支部... 2024-03-06
· 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党... 2024-03-06
· 团委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民... 2024-03-05
· 档案馆(校史馆)与校友总... 2024-03-04
· 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开展2024... 2024-03-04
·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 2024-02-27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传达学习... 2024-01-15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