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机关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方案
2016-05-03 16:17  

 

根据《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结合机关工作实际,现就在机关党委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如下落实方案。

一、学习动员

本次学习教育以各基层党支部为单位。各党支部要及时传达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制定学习计划,开展学习教育。

二、工作举措

各个支部要认真按照《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目标要求,学习教育内容、主要举措,尤其针对职能部门党员提出的要求,以及开展职能部门党支部“砺效行动”等活动载体的安排,要按照部署不折不扣地完成学习内容,学习材料的撰写等工作。

同时结合机关工作实际,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加强作风转变和强化劳动纪律

为转变机关作风,改善服务职能,提高工作效率,落实学校党委“两学一做”文件,根据河北省机关作风整顿会议精神,结合机关各部门工作实际,在以往机关作风建设基础上,机关党委拟在机关各个部门开展以提振精气神 ,激情干工作”为主题,以“六要六不要”为抓手,加强作风转变和强化劳动纪律的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要勤政为民,不要懒散懈怠。机关各部门人员要自觉地把自己的工作与学校工作大局紧密联系在一起,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坚决克服精神懈怠、无精打采、消极怠工、不思进取的问题,坚决杜绝作风散漫、纪律涣散、迟到早退、擅离职守,工作时间办私事、网聊、炒股或其它与工作无关行为。

二要高效作为,不要拖拉迟缓。坚持高效落实的工作作风,快干实干、务求实效,杜绝对工作敷衍塞责、不负责任、应付了事、得过且过的现象,确保不出现拖拉迟缓的问题。

三要履职尽责,不要推诿扯皮。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岗位意识,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不要有等、靠、要的思想,要高标准、严要求,杜绝职责不明、争利诿过的行为,确保部门工作高质量高效有序运转。

四要真抓实干,不要弄虚作假。大力发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坚决反对搞形式主义、摆花架子、做表面文章,虚报浮夸、欺骗组织、欺骗基层。

五要热情服务,不要冷漠蛮横。改进服务方式,规范服务行为,创新服务载体,优化工作环境,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要根据本部门工作职责及岗位要求,有针对性地实行服务承诺、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同岗替代、委托代办等制度,建立办事高效、运转协调、行为规范的服务型机关。

六要公开规范,不要凌乱无序。不断理顺工作流程,实行办事公开化、管理规范化、办事程序化。将机构设置、部门职责、员工职责、办事内容、办事程序、办事结果等信息在网上集中公开并及时更新,方便师生员工办理事情并接受监督。整理办公环境,整顿办公秩序,注重仪容整洁,注意礼仪礼貌,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

通过实行“六要六不要”,使机关工作作风明显改进,干部职工履职能力和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办事效率进一步提高,行政行为进一步规范,师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把机关建设成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机关,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机关各单位、部门要按照活动的总体安排和要求,统一思想认识,要切实抓好提升机关效能建设的各项活动载体,积极开展“勤政为民比业绩”、“高效作为比速度”、“履职尽责比行动”、“真抓实干比效果”、“热情服务比态度”、“规范有序比风貌”等各类实实在在的活动。要及时向机关党委报送信息,反馈工作开展情况。机关党委将对各单位、部门加强作风建设好的经验、做法予以及时总结和宣传推广,促进相互学习交流。机关党委将设立意见箱和投诉电话,受理对机关作风问题的投诉,收集对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组织考核小组,不定期开展检查,并将机关员工考核、评优与遵守劳动纪律情况挂钩,及时发现机关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

2、建立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积分制度

为进一步完善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的激励约束机制,增强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探索建立党员领导干部日常管理的有效方法,将党员领导干部先进性要求具体化,促使党员领导干部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更好地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升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机关党员领导干部中建立学习积分制度。  

1)面向范围:机关全体党员、科级以上领导干部。   

2)积分内容:学校、机关党委安排政治理论学习;学校、机关党委重要会议出勤考核;主要理论学习教育活动应交学习材料。   

3)计分办法:100分为基准,实行扣分的办法。缺席一次扣2分(如若消分,需提交相关出差、病事假证明),未交或者不按时上交学习材料扣2分。   

4)管理办法:机关党委统一建立党员、科级以上干部学习积分档案,党员干部积分制考核结果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之一,营造浓厚的学习赶超氛围。

  3、开展党员特色活动立项工作

  党支部是我们党最基层的组织形式,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为进一步创新党支部工作和活动方式,增强活动效果,使党组织的活动更加贴近党员的思想、学习和生活实际,引导干部职工勤奋敬业,锐意进取,争做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表率,以学校党委开展“两学一做”为契机,机关党委决定在2016年继续开展支部建设“特色活动”立项工作。

各支部结合本单位特点,自主申报党建“特色活动”项目。申报项目以提高工作效能,提升工作业绩,转变工作作风为重点,围绕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学校和本单位中心工作中的作用、健全党员经常性教育长效机制、加强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及加强凝聚力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党组织如何在活动内容、活动方式、工作载体、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创新,达到调动党员积极性、增强党建工作实效的目的。

申报项目应突出特色和创新,可以是基层党建工作中的一项特色做法,也可以是一系列有意义、有特色的实践活动,具体形式不限,但切忌简单的参观考察活动。(具体申报程序另见机关党委通知)  

三、有关要求

1、各党支部要在5月6日前完成动员部署。

2、要严格按照学校《实施方案》制定具体可行的学习教育计划,力戒形式主义,务求取得实效。鼓励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开展特色学习教育活动。

3、按要求及时向机关党委报送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做好各项记录和材料归档工作。

 

中共燕山大学机关委员会

2016年4月29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