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评选“五好党支部”和“共产党员先锋岗”活动的通知
2016-06-13 17:24  

为进一步规范机关各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机关党委拟开展评选“五好党支部”和“共产党员先锋岗”活动,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夯实组织基础,增强组织活力,为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创建和谐校园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特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贯彻学校党委 “两学一做”教育精神,通过评选“五好党支部”和“共产党员先锋岗”,展示支部建设成果和党员先锋模范形象,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员的政治、业务素质,努力把党员的先进性落实到工作岗位中,为学校发展建设发挥积极作用。“五好党支部”和“共产党员先锋岗”评选与机关作风建设、效能提升工程紧密结合,以创建评比促规范,以典型示范带整体。

二、评选条件

(一)“五好党支部”评选标准

1、支部班子好。党支部班子健全,分工明确,工作责任落实,有凝聚力和战斗力。党支部委员特别是党支部书记党性强、作风正、威信高、表率作用好,有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支部班子自觉接受党员的监督,积极发挥带头、带领和带动作用。

2、党员队伍好。党员意识强,理想信念坚定,精神面貌好,能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3、工作机制好。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健全,支部活动正常,工作运行规范,支部因地制宜建有党员活动室,有较为完善的制度,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规范,能够坚持开展“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和主题党日等工作。党支部活动记录完整,《党支部工作手册》填写、管理规范。

4、活动开展好。定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组织活动、文体活动和为民服务活动,党员参与率高,效果好。积极参加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各项活动。

5、作用发挥好。党支部围绕发展、服务大局,团结和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紧紧围绕中心工作,高标准严要求,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共产党员先锋岗”评选标准

1、坚持学习进取,政治素质优秀。能通过各种途径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个人政治理论素质;政治上忠诚坚定,具有较强的党性观念、宗旨意识,心系群众,热心公益;热爱本职岗位,坚守职业道德,服从组织领导安排,工作责任感、事业心强;认真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履行党员义务。

2、模范遵守纪律,作风形象严谨。能令行禁止,带头遵守党的纪律和各项廉政规定;严格执行机关的各项规章制度,不迟到、不早退、不擅离职守;生活正派,慎微慎独,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无不良嗜好和不良生活情趣,能够树立机关党员干部形象。

3、工作埋头苦干,业务本领过硬。能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勇挑重担,真干实干,任劳任怨,不计名利得失;讲究文明,待人热情,服务周到;刻苦钻研并熟练掌握有关专业知识,具备完成工作任务的业务能力。

4、讲求团结协作,工作成效显著。机关大局观念强、协作能力强、同事关系融洽,善于协调各方工作关系完成任务;工作严谨细致、精益求精,效率高、质量优,得到大家肯和满意,为提高所在岗位的工作实效,发挥了比较明显的作用。

5、工作积极主动,勇于开拓创新。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善于接受新事物、学习新知识;工作中肯动脑筋、想办法,不畏难、不等靠,按时完成任务;能够结合本职工作的要求,主动提出改进和完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并收到了较为明显的效果。

三、评选表彰

1、评选。以支部为单位,对照“五好党支部”评选标准、“共产党员先锋岗”评选标准,自主申报“五好党支部”和“共产党员先锋岗”,并组织事迹材料(1000字左右)。机关党委组织党员评议测评,最后经机关党委会研究确定。

2、授奖。授予“五好党支部”牌匾,授予“共产党员先锋岗”奖牌。被授予“共产党员先锋岗”奖牌的党员,将同时给予物质奖励。

3、上报。请各党支部于6月24日之前将《五好党支部审批表》(附件1)和《共产党员先锋岗审批表》(附件2),纸质版(一式一份)上报机关党委办公室(世纪楼1810室),电子版发送至jgdw@ysu.edu.cn。

机关创建“五好党支部”和“共产党员先锋岗”评选开展情况将作为向学校推荐先优的重要依据。各党支部要加强领导、严密组织,坚持标准,提高认识,积极参加创建活动,认真做好自查自评和申报工作,以“五好党支部”评选标准作为创建标准,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夯实组织基础,增强组织活力,为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创建和谐校园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联系人:陈娜,冷静

联系电话:8047795。

附件:1、《中共燕山大学机关委员会“五好党支部”审批表》

    2、《中共燕山大学机关委员会“共产党员先锋岗”审批表》

                                                         中共燕山大学机关委员会

                                                             2016年6月13日

附件【附件2:中共燕山大学机关委员会“共产党员先锋岗”审批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中共燕山大学机关委员会“五好党支部”审批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