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转发《关于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讨论的通知》(燕大党组字〔2016〕125号)的通知
2016-09-08 10:41  

各党委、党总支:

根据《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燕大党字〔2016〕18号)、《燕山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指南》(燕大党组字〔2016〕113号)要求,现就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讨论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习讨论内容

强化看齐意识,严守纪律规矩。重点讨论如何增强看齐意识,经常主动地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如何严格遵守党章,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服从组织决定;如何坚持用党性原则约束规范自己,自觉远离低级趣味,树立清风正气。

二、工作安排

1、各党委(党总支)根据学校《实施方案》和《安排指南》要求,在党支部组织党员暑期学习的基础上,指导所属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明确看齐对象,组织党员对标李保国等先进典型进行学习思考,激发师生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特色鲜明一流大学建设中建功立业。同时,要结合党费专项检查工作,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组部《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中组发〔2008〕3号)、《关于对党费收缴工作中几个具体问题的问答》等文件精神,不断强化党性观念、组织观念、履行党员义务、按规定交纳党费的意识,增强基层党组织依规治党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2、各党支部围绕专题内容,结合支部党员岗位职责特点选定重点学习篇目、安排学习内容、确定讨论主题,要把前期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结合起来,指导党员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

3、开展讨论前,党员要围绕讨论主题预先做好发言准备。发言内容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研讨主题,紧密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做到有的放矢,见人见事见思想,避免泛泛而谈,避实就虚,保证讨论效果。

4、由党支部书记主持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党员围绕讨论主题交流发言,支部委员和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发言。讨论中要有交流、有互动、有氛围,做到话由心生、言由己出,达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5、讨论交流结束前,由党支部书记对党员学习、讨论情况进行总结,梳理党员在思想认识上的收获体会,进一步深化认识、增进共识。

三、有关要求

1、各党支部一般应在9月底前完成第二专题学习讨论。各党委(党总支)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认真指导好所属党支部的学习讨论工作,同时要做好各支部开展专题研讨相关资料的收集存档,会议纪要或讨论纪实要及时通过学校党建信息平台予以公开。

2、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学习讨论,带头开展讨论、带头交流思想、带头查找问题、带头整改落实。

3、党委组织部将适时通过查看学习记录、专项调研、随机抽查、列席学习研讨等方式,了解各单位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查核实际效果,总结推广经验,督促解决存在的问题。

 机关党委

2016年9月7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 2024-03-27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