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通知公告|机构设置|信息动态|廉政建设|支部风采|工会之家|总书记金句摘选|资料下载|管理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机关党委关于开展2018年支部建设“特色活动”立项的通知
2018-04-17 09:01  

 

机关各党支部:

党支部是党最基层的组织形式,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为进一步创新党支部工作和活动方式,增强活动效果,使党组织的活动更加贴近党员的思想、学习和生活实际,以找准服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为契机,加大服务型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力度,做好凝心聚力工作,切实把党建工作有机融入支部建设尤其是行政业务工作中去。机关党委决定继续开展2018年支部建设“特色活动”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2018“两会”精神、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基层党建工作实际,通过开展支部建设“特色活动”立项,以打好基层基础起始,从组织、队伍、制度严起,推动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全面落实落地,强化考核、加强保障,不断增强党组织向心力、凝聚力、号召力,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鼓励各支部和党务工作者围绕本部门党建工作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探索和思考,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载体创新、理论研究创新和工作方法创新。

二、申报要求

(一)项目内容和形式

各支部结合本单位特点,自主申报党建“特色活动”项目。申报项目以提高工作效能,提升工作业绩,转变工作作风为重点,围绕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学校和本单位中心工作中的作用、健全党员经常性教育长效机制、加强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及加强凝聚力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党组织如何在活动内容、活动方式、工作载体、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创新,达到调动党员积极性、增强党建工作实效的目的。

申报项目应突出特色和创新,可以是基层党建工作中的一项特色做法,也可以是一系列有意义、有特色的实践活动,具体形式不限,但切忌简单的参观考察活动。

(二)项目管理

1、机关党委将对各支部申报项目,给予经费支持。

2、项目的建设周期一般不超过1年,立项时间以立项通知为准,项目年底前应提交项目成果报告、相关活动新闻报道和照片等材料。

各支部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头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积极谋划,认真撰写申请报告,并组织实施。

请申报2018年“特色活动”立项的支部于5月4日前将《机关党委支部建设“特色活动”申报书》(见附件)(一式两份)报送机关党委(世纪楼1810室),并将申报书电子版发送至jgdw@ysu.edu.cn

联系电话:8047795

联 系 人:陈娜

附件:《机关党委支部建设“特色活动”申报书》

                                               中共燕山大学机关委员会

                                                   2018年4月17日

附件【2018年机关党委党建“特色活动”立项申报书.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 关于2023年度机关党委支部… 2023-12-07
· 机关党委2023年“读书节”… 2023-12-06
支部风采 更多>>
· 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开展2024... 2024-03-09
· 审计处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 2024-03-07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民主... 2024-03-07
·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支部... 2024-03-06
· 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党... 2024-03-06
· 团委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民... 2024-03-05
· 档案馆(校史馆)与校友总... 2024-03-04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