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党员主题活动月”活动的通知
2022-06-10 22:48  

各党支部:

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员党性修养,提高机关党员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学校党委《燕山大学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重点任务》等工作要求,机关党委开展以“欢庆建党节,喜迎二十大,创造新业绩,争创‘双一流’”为主题的的“党员主题活动月”活动。通过开展“七个一”活动,引导机关全体党员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体安排如下:

一、参加对象

机关全体党员

二、活动时间

2022年6月15日-7月15日

三、活动内容

(一)组织一次集中学习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各党支部要充分运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书信选》《百年初心成大道——党史学习教育案例选编》等重要著作,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做到学深悟透、笃行不怠。

(二)举办一次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竞赛

为促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贯彻落实,加强廉政文化知识学习宣传,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机关党委拟组织开展一次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竞赛。

(三)开展一次主题征文活动

为迎接党的生日和宣传党的二十大,在广大党员中厚植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引领党员牢记时代责任,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围绕个人成长故事、党史学习心得、榜样事迹感悟等主要内容,机关党委拟组织开展一次“争当奋进者,再创新业绩”献礼二十大主题征文活动。

(四)开展一次志愿服务

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为工作目标,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成果,充分发挥党员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围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业务讲解、扶贫帮困、文明实践等内容,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

(五)开展一次谈心谈话

机关各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党员,特别是近两年新入职的青年党员,进行一次面对面、心贴心的思想交流,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到有信仰、有担当、有本领、有底线,充分发挥自己专长,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六)举办一次集体政治生日

为激励引导机关党员铭记入党初心使命,强化身份意识和宗旨意识,自觉增强党性锻炼,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机关党委将举办一次集体政治生日。

(七)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

为不断推进和深化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健全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提升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各支部按学校相关通知要求,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

四、活动要求

机关各党支部要按照通知要求,精心组织、积极参与。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加强领导,全面推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同时,各党支部要加大舆论宣传,通过新闻报道将好典型、好做法进行宣传,充分展现机关广大党员矢志不渝跟党走、砥砺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和实际行动。

                    机关党委

                  2022年6月10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