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2023年“机关文化节”活动的通知
2023-11-22 14:29  

机关各单位:

经机关党委研究决定,将于近期开展2023年“机关文化节”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充分展现机关教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机关教职工工作热情,丰富机关教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广大机关干部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营造“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工作氛围,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传播新精神、树立新理念,永葆机关文化旺盛的生命力和感召力。

二、活动安排

1.习近平文化思想金句每日打卡活动

2023年10月7日至8日,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文化思想首次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而文化思想是其不可或缺、尤为重要、极具特色的组成部分。通过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深入理解,为工作的开展奠定扎实理论基础,机关党委举办习近平文化思想金句每日打卡活动。

承办单位:人力资源处党支部

2.手写金句活动

书以载道、成风化人,为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根本要求,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承办此次活动,倡导大家通过手写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等相关金句,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机关党委举办手写金句活动。

承办单位: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

3.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竞赛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传播廉政文化、弘扬时代主旋律,推进机关廉洁文化建设,营造思廉、崇廉、倡廉的文化氛围,机关党委举办廉政建设知识竞赛活动。

承办单位: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

4.“画说百年校史 书写心中燕大”校史手抄报活动

为广泛传播、大力宣扬燕山大学校史文化,让“知校史、爱燕大”的声音理念传遍校园,让“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家国情怀”的文化品格深入人心,让百年燕大的历史鲜活起来,让家国天下的情怀传承起来,让校史文化真正贴近你我、融入生活,达到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效果,不断提升燕大人的文化自信,机关党委举办“画说百年校史 书写心中燕大”校史手抄报活动。

承办单位:档案馆(校史馆)与校友总会、基金会联合党支部

5.“筑梦丝路”燕山大学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参观研学活动

万里丝绸之路,沟通东西,跨越古今,东北亚古丝路是“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承古拓今,生生不息。值此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诚邀您来到燕山大学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来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共同探索古丝路的千年文明与智慧。机关党委举办包括寻找博物馆的“显眼包”印章打卡活动、“假如文物会说话”趣味知识问答活动、遇见“泥”陶泥亲子体验活动等在内的“筑梦丝路”燕山大学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参观研学活动。

承办单位: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党支部

三、活动说明

1.本届文化节活动时间为期一个月,各项活动的具体规程和时间将陆续通知,请各单位和个人关注机关党委网站,根据通知要求积极参与。

2.机关党委将根据各支部参加活动的情况以及为活动作出的贡献,评选出优秀组织奖和优秀个人奖若干名,并给予表彰奖励。

机关党委

2023年11月22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外国文化… 2024-04-18
· 机关党委关于开展2024年党… 2024-04-12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支部风采 更多>>
· 人力资源处党支部组织收看... 2024-04-26
· 团委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4-26
· 安全工作处党支部学习党规... 2024-04-23
· 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组... 2024-04-22
·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 2024-04-22
·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 2024-04-1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开展国家... 2024-04-19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