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正文
安全工作处——学习十九大精神谈心得体会
2017-11-27 09:23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同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十九大报告。聆听会议,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力量、胜利的信心。报告系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顺应时代潮流,回应人民向往,全面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和卓越能力,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进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高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景更加光明。报告从10个方面总结了5年来的工作,用“3个意味着”和“5个是”讲透了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我们亲历了5年的历史性变革,其力度之大、范围之广、效果之显著、影响之深远,在党的历史上、新中国发展史上、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开创性意义。5年的历史性变革,直接催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时代是党中央把握我国社会发展阶段性特征、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作出的重大政治判断,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壮阔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并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拓展了世界上既希望发展,又希望独立的国家走向现代化的可能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仅成功探索了中国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而且开创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由之路。

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我们基层党员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阶段的历史特征,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始终以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引,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谋划具体工作思路上下功夫。加强政治思想理论学习,坚定政治信念,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业务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职业素养,增强业务能力。同时更要树立校园安全的全局意识,着眼于大思路、大视野、大举措来做好思考谋划,完成好各项校园安全管理、教育、服务工作。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中国新时代的新气象,让世界瞩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再创辉煌。它让人民感受到实现中国梦的坚定步伐,让世界感受到中国道路给人类带来的光明前途;它承载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梦想,凝结了全党和全国人民的智慧和汗水,更是习近平总书记,这位新时代领路人对人民一腔赤诚热爱、对历史勇于担当的真实写照。(陈徽)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外国文化… 2024-04-18
· 机关党委关于开展2024年党… 2024-04-12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支部风采 更多>>
· 人力资源处党支部组织收看... 2024-04-26
· 团委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4-26
· 安全工作处党支部学习党规... 2024-04-23
· 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组... 2024-04-22
·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 2024-04-22
·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 2024-04-1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开展国家... 2024-04-19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