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2016年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建设成果材料
2016-09-20 15:34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严格按照机关党委的要求,认真组织支部党员学党章、践行“两学一做”,积极落实机关作风建设八条规定,并申报了2016年党支部特色立项。下面就党支部部分工作的具体做法向大家汇报如下:

一、党支部部分工作做法介绍

1、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遴选优秀的支部委员对于高效开展党支部工作很关键。我们支部委员不限于是科长,党支部挑选工作积极性高、沟通能力强和富有责任心的党员进入支委。工作中大家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发挥长处、积极工作。

2、支部委员先试先行。有些活动我们是支委先试先行,熟悉流程后再发布通知和组织党员参与活动。如志愿者注册及知识竞赛答题。我们支委自己先完成,把注册程序弄清楚,把知识竞赛的试卷先下载组织党员先学习一遍。这样一是节省党员的时间,少走弯路,二是加强了学习,同时提高了答题的准确率。

3、组织的党支部活动尽量与日常工作相关。为提高党员参与支部活动,同时提高党员的业务工作水平。我们开展“我为财务发展献计策”、“一句话工作承诺”、党员每年一份财会专业知识学习心得等活动。

4、提高党员参与党支部决策的积极性。党支部每年的工作学习计划,当年的有关活动内容等都让党员参与,一是有利于群策群力;二是有利于提高今后工作的执行力度。

5、要求党员积极参加机关党委的活动。机关党委每年都组织不少党员自愿参加的活动,这些活动对活跃党支部氛围,提高党员素质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虽然活动是自愿参加,但是我们支部要求每位党员每年至少必须参加其中的一项志愿活动。

6、加强考核。党支部制定了“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党员先锋指数评价指标”,每年年底评选2位先锋岗位党员。评价指标包括党务和财会专业知识的考试成绩、平时工作业绩、提交思想汇报和财会知识学习心得、参加机关党委活动情况、党支部活动出勤等。把党员一年来的学习、工作、参加活动等全部纳入其中。

7、加强督促提醒。由于多数党员的日常工作都比较繁忙,有时难免遗忘党支部布置的学习和活动,我们支部一般在布置工作后会定期时统计并公布每位党员的工作完成情况,对暂未完成任务的党员加强督促提醒。

二、党建工作存在问题

虽然党支部工作虽然采取一些措施办法,有一定进步,但是也存在问题。

1、学习的积极性不够高,主动性不够强,投入的时间精力不足。

2、党支部组织的活动创新性不够,目前多半还是学习、开会、评选等关起门来的室内活动为主,请进来和走出去不够,党员间互动不够,理论学习与实践结合不够。

3、个别党员工作服务意识还不强,服务水平还有待提高。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1、今后继续加强党员学习教育,让党员深化对参加学习和活动的认识,是党员的义务和责任。

2、尽量开展多形式多样化活动。让党员更有新颖性,提高党员参与性,活跃党支部氛围。

3、为进一步强化计划财务处的服务意识和提高服务水平,我们戚处长还专门召开2次会,着重强调服务的重要性,对今后的服务提出了具体要求,也设计了财务人员今后的培训提升计划。

不足之处请批评指正,谢谢大家!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