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通知公告|机构设置|信息动态|廉政建设|支部风采|工会之家|总书记金句摘选|资料下载|管理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2016年安全工作处关于支部规范化建设、作风建设以及党建工作成果材料
2016-09-20 15:41  

根据机关党委安排部署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提高机关基层党支部规范化水平,有效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安全工作处党支部结合实际情况,从支部规范化建设、作风建设和党建工作方面认真查摆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中的改进措施。

一、支部规范化建设、作风建设和党建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

1、文化层次低,整体素质参差不齐。安全工作处党员比例较高,但是文化层次不高,因此在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的过程中,理解程度上有所不同,整体素质参差不齐。

2、人员老化,缺乏创新意识。安全工作处党员年龄结构偏大,部分党员已经在现岗位工作多年,虽有较丰富的安全工作经验,但工作的热情有所减退,缺乏干劲,进取精神消减,工作开展容易因循守旧,缺乏开拓进取和勇于创新的意识。

3、组织纪律涣散,服务意识不强。日常工作中,安全方面得不到大家的重视,造成安全工作处的部分党员同志工作积极性不高,组织纪律涣散,存在迟到早退、人岗分离、工作时间办私事的现象,服务意识不强,不能发挥模范带头的作用。

二、支部规范化建设、作风建设和党建工作实施方案

1、坚持理论学习,加强支部建设。理论学习应当长抓不懈,安全工作处围绕“两学一做”教育内容,通过集中学习、开座谈会、个别谈话等方式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有针对性地开展支部建设,把学习党章党规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统一起来,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提高思想觉悟,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作用,积极组织安保队伍进行业务理论培训,增强安全管理专业知识,提高学校科学安全管理和服务水平。

2、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根据《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八条规定》的内容,切实整治“慵懒散”,坚决杜绝无故旷工、迟到早退、擅离值守以及工作时间办私事等行为;优化工作流程,尤其是办理门禁、户籍等业务的部门要公开办事程序,为师生办理业务提供有效指导和便利;强化各科首问责任,杜绝工作人员对来访师生或其他群众态度生硬、推诿扯皮的行为,不把问题推出去,勇于接受师生的监督,积极解决师生的实际困难。

3、创新工作思路,转变工作方式。积极走访二级学院和其他部门,接受师生监督,听取师生关于安全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随时关注网络舆情,发挥广大师生在维护学校安全方面的积极作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推动各部门对安全建设的重视,进而推动各项安全管理活动的进展;加强安保工作科技投入,推进视频监控平台的建设,发挥互联网在安全管理中的作用。

4、坚持以事业带动人,以正确的舆论氛围感召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长期以来个别党员混同于普通群众,甚至不如普通群众觉悟高。整日怪话连篇,散布消极情绪。上任以来,正风肃纪,调整机构职能,找准发展方向,急师生之所急,迎合学校内涵建设之发展需要,推进安全生产、治安防范、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应急协调等工作大踏步向前迈进。让大家看到事业有前途、集体有核心、个人有奔头。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 关于2023年度机关党委支部… 2023-12-07
· 机关党委2023年“读书节”… 2023-12-06
支部风采 更多>>
· 审计处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 2024-03-07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民主... 2024-03-07
·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支部... 2024-03-06
· 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党... 2024-03-06
· 团委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民... 2024-03-05
· 档案馆(校史馆)与校友总... 2024-03-04
· 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开展2024... 2024-03-04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