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通知公告|机构设置|信息动态|廉政建设|支部风采|工会之家|总书记金句摘选|资料下载|管理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2016年档案馆党支部支部建设成果材料
2016-09-20 16:13  

档案馆党支部是2016年4月新成立的基层党组织,现有党员9人,作为新的党支部,档案馆党支部从基础建设抓起,不断提高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党支部凝聚人心、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作用。

一、加强组织建设,完善组织机制

自档案馆党支部成立以来,全体党员积极参加支部学习,建立起健全的党支部班子。在成立之初,充分酝酿、讨论,推选了由行政负责人任支部书记,青年业务骨干庞永真任宣传委员,老党员何太淑任组织委员的党支部班子,分工明确,工作责任明确,较好的体现了党政分开,又相互促进的处室工作格局。这样的分工也扩大了同志们参与决策的覆盖面。支部班子成员与行政负责人,自觉接受党员的监督,具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支部不断完善党员学习机制,实行隔周学习制度,强化考勤,制定了详细的党支部学习计划。

二、加强思想建设,提高党性觉悟

党支部充分发挥组织作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方案》,了解部署,积极响应,认真落实;开展读党章、学党章活动,每位党员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组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视频,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

三、积极开展活动,提高服务水平

积极组织党员同志参与河北省“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活动,切实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提高政治思想理论水平;号召全体党员同志注册“燕赵志愿云”,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将志愿服务落到实处;组织观看保密工作教育警示片,增强保密责任意识、筑牢保密思想防线。通过加强学习,提高了服务意识,特别是综合档案服务上,我们保证在接待来访人员,特别是校友查询和出具证明方面,既做到热情接待,又坚持原则,不符合规定的证明,做到进行耐心解释说明。

四、认真查摆问题,夯实工作作风

作为一支年轻的党支部队伍,我们在规范化建设、支部活动开展等方面还存在一些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档案馆党支部将在以下几个方面不断改进:1、加强“两学一做”理论学习,转变工作作风;2、紧跟学校“双一流”建设需求,加大调研力度,提高服务质量;3、树立争先创优意识,推进党支部特色活动建设;4、完善相关规章制度,提高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与专业化服务水平。

作为新成立的党支部,我们成长的空间还很大,我们有热情和信心努力进一步将工作做好,不断提高档案馆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积极发挥党支部在服务师生群众,推动学校和社会发展大局中的作用。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 关于2023年度机关党委支部… 2023-12-07
· 机关党委2023年“读书节”… 2023-12-06
支部风采 更多>>
· 审计处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 2024-03-07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民主... 2024-03-07
·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支部... 2024-03-06
· 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党... 2024-03-06
· 团委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民... 2024-03-05
· 档案馆(校史馆)与校友总... 2024-03-04
· 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开展2024... 2024-03-04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