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通知公告|机构设置|信息动态|廉政建设|支部风采|工会之家|总书记金句摘选|资料下载|管理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2016年招生就业处支部建设成果材料
2016-09-20 16:22  

今年来,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结合机关党委工作要求,我处把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作风建设作为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更好地服务发展大局的切入点,作为加强招生就业工作和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行政水平的抓手,在实际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周密部署,狠抓落实。

首先,是发现和总结在党建中特别是支部规范化建设方面以及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

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方面:支部成员创新意识还有待加强,服务意识还需提高;在支部建设方面还存在短板。

党支部作风建设方面:在部分工作方面,由于精力有限,积极性、主动性发挥的还不够,自我要求不够严。没有处理好日常行政工作和党建工作的关系。

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制定相关措施来应对和解决。

首先是针对作风建设支部全面重视,精心落实 ,坚持人性化、特色化服务。

1、在办公环境方面,注重整洁有序,明确分工,各科室张贴门牌,工作人员亮牌办公,文明用语、规范流程、优质服务,积极推行上门服务和午间延时服务;

2、在办公室设置方面,安置书报架,设立窗口服务电话纸贴,拓宽与用人单位、办事人员的沟通渠道,及时收集意见建议,改进工作;

3、在对外宣传及沟通方面,充分利用新媒体宣传学校,加强招生就业工作的信息化建设水平。如利用短信、微博、微信等平台,发布和推送重要的通知或招聘信息等,保证信息及时传递。

(在今年高考录取以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得到相应检验和提高。)

4、结合工作性质谋划建立更多的支部共建单位:继与银里村签订共建协议后,我们计划与校内毕业生支部、用人单位支部、优质生源高中支部代表签订共建协议,促进双方在党建和日常工作共进共赢。

其次,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方面,我们也在不断完善相关方案,具体就是创建“服务型党组织”活动。

1、由支部牵头制定了招生就业处“精细化管理,专业化服务”实施方案。

2、筹建党员学习活动室,主要用于党员干部的学习、谈心、会议、查阅资料、观看视频等;建立党务公开栏,设计展板和版面内容:包括入党誓词、党员的权利、党员的义务、先进基层党组织标准、优秀共产党员标准等。

3、要求党员干部上班期间一律佩戴党章,出差走访期间一律佩戴校徽,以党建促业务,推动科室和处室精细化管理和专业化服务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定时组织大家学习交流,进一步激发每个党员争先进创优秀的内在动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

“服务型党组织”创建的具体目标是高度思维—广度合作—深度服务,这也是我们下一步推进的重点工作。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 关于2023年度机关党委支部… 2023-12-07
支部风采 更多>>
· 科学技术研究院与社会科学... 2024-03-12
· 科学技术研究院与社会科学... 2024-03-12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召开支部... 2024-03-11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习... 2024-03-11
·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 2024-03-11
· 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开展2024... 2024-03-09
·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 2024-03-0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