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通知公告|机构设置|信息动态|廉政建设|支部风采|工会之家|总书记金句摘选|资料下载|管理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2016年高教中心党支部党建工作成果材料
2016-09-30 16:23  

按照学校2016年工作要点的要求和“两学一做”的部署,围绕“双一流”建设的中心工作,高教中心党支部坚持将学习和工作结合,较好完成了上半年的工作任务。

一、 取得的工作成绩

1、 组织政治学习,提高党员思想先进性

根据党委宣传部和机关党委下发的2016年春季学期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结

合单位实际,制定了高教中心政治理论学习计划,每单周四下午安排集中学习,共组织集中学习6次,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两学一做”活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制定了明确的学习要求,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方式,严格执行考勤制度。每次学习完毕后,要求写心得体会,党支部对学习情况及时总结,并力求将政治理论学习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务求学有成效。

2、加强学习研究,提高党员工作前瞻性

认真完成机关党委布置的工作,组织党员参加“两学一做”答题、“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活动等,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围绕“‘双一流’建设的短板”分析等核心工作,党支部成员加强在国家政策、兄弟院校相关举措等方面的研究力度,搜集信息、注重调研,并与我校情况相结合,为学校十二个“双一流”系列专题会议的召开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依据和实施建议;通过大数据分析,政策跟踪等,完成“十二五”规划总结及编印“十三五”规划等,同时编撰印发《决策参考》五期,进一步锻炼了支部党员的工作责任感、使命感。

3、提高服务意识,提升工作能力水平

上半年高教中心积极牵头,组织召开了十次“双一流”建设的短板分析专题研讨会。支部成员主要执笔,形成了十个调研报告,推进了学校各部门工作的精细化水平,扩大了工作的实际影响力,在通知发布、材料发放、数据检索等细节提供服务,得到各级各部门的认可。党支部申报的《服务“双一流”、协创“十三五”》,入选机关党委第一批党建特色活动立项。

4、坚持在实践中锻炼党员,增强组织凝聚力

在各项工作中,支部全体党员积极扛担子、领任务,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在具体任务中,既有分工更注重合作,特别是年轻党员成长迅速,成为支部各项工作的骨干力量。每位支部成员都主动为支部工作出谋划策,工作氛围和谐,工作效率较高已经成为常态。

二、党建工作中存在问题

1、政治理论学习力度不够。党支部组织理论学习形式比较单一,个别党员对理论学习重要性认识不足,自觉性不够,使得理论学习的深度不够,成效不甚显著,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有待提高。

2、党内生活不经常、不严肃。政治理论学习与日常工作时有冲突,往往学习让位于工作。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严格,民主生活会上批评和自我批评力度不够,流于形式,缺乏应有的政治性和严肃性。

3、个别党员工作精神状态高。部分党员干部开展工作的主动性不够,工作热情有所降低,安于现状,工作不够主动积极,不求有功,但求无过,需要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心。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1、加强学习,虚实结合。一方面充分利用每单周四下午政治理论学习时间,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和载体,加强党员干部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和专业知识水平;另一方面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科学理论对工作的指导作用。

2、强化管理,增强素质。对于党员教育,除日常的教育外,有计划、有目标,采取相应的教育措施,开展与党员教育相关的支部生活。对于党员的管理,支部将结合本村实际,有针对性地建立和健全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使党员教育和管理在制度化、规范化上有新的突破。

3、两学一做,重在落实。“两学一做”关键在“做”。要把“两学一做”主题活动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引导党员干部结合思想、工作、作风实际,坚定信仰信念、强化政治意识、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做到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候冲得上去,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风采。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 关于2023年度机关党委支部… 2023-12-07
· 机关党委2023年“读书节”… 2023-12-06
支部风采 更多>>
· 审计处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 2024-03-07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民主... 2024-03-07
·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支部... 2024-03-06
· 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党... 2024-03-06
· 团委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民... 2024-03-05
· 档案馆(校史馆)与校友总... 2024-03-04
· 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开展2024... 2024-03-04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