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2016年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建设成果材料
2016-09-20 16:42  

最近一个时期,国际合作处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要求,乘着“两学一做”活动的东风,认真开展了党支部规范化和作风建设。主要做法有:

一、坚持政治学习,切实提高思想认识

按照机关党委的统一要求,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重温入党誓词,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支部给每位党员发了一个笔记本,要求党员必须边学边记,撰写学习心得。支部书记定期检查笔记。从近期检查情况看,党员学习都很认真,收到了良好效果。支部还组织党员学习《机关作风8条规定》,要求党员思想上接受这些规定,行动上要带头遵守这些规定。

二、美化办公环境,树立良好机关形象

国际合作处是一个重要的窗口单位,办公环境不仅代表着燕山大学形象,甚至代表着中国大学的形象。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义务劳动,整治和美化办公室和洽谈室。党员带领全处同志自己动手布置代表生命活力的花草,悬挂体现中华文化的字画,营造了一个优雅温馨的办公环境。

三、严肃工作纪律,争做遵纪守法模范

支部要求,党员必须模范遵守学校作息制度,杜绝迟到早退现象。如有特殊情况,党员必须向处领导请假。党员领导干部有事,必须向处内其他同志通报。

支部要求,党员必须按时参加支部活动。如有特殊情况,党员必须向支部书记请假。

支部要求,党员必须模范遵守外事纪律,处理涉外事务,必须谨言慎行。

四、明确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借着加强支部建设的机会,国际合作处将日常工作梳理成十大项,每项工作都制定了详细流程,并将这些流程装订成册,处内同志人手一册。所有工作都按流程办理,大大提高了工效率,避免了人为失误。

为了确保流程顺畅,国际合作处相继起草制定了12个制度性文件,其中有的已经校长办公会研究通过,正式发布实施,其余也将陆续发布。

随着学校党建工作的加强,上级党组织对支部建设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但从国际合作处党支部的实际情况看,确实存在很大差距。主要问题有:

1、支部活动与日常工作关系处理得不好,冲突情况经常发生;

2、党员数量太少,支部活动影响小,有时流于随意。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