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2016年国家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建设成果材料
2016-09-20 16:45  

国家大学科技园党支部组建于2016年4月,现有正式党员4人,我处的办公地点在开发区,距离学校较远,在机关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各项党组织活动。今天很荣幸机关党委给了我处这个机会,和大家交流一下我处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的一些做法,有不妥之处,请大家批评指正。

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做好新时期党支部建设工作,是提高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基础。因此,抓好新时期党支部建设,对于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质、夯实干部作风,强化效能与形象建设,确保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意义重大。

一、健全党支部学习制度,提高党政班子政治素质

国家大学科技园党支部于2016年4月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把抓好理论学习贯穿于思想政治建设的全过程。健全学习制度,务求学习成效。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坚持定期开展由党政班子成员轮流带领大家的学习活动,努力创建成学习型的领导集体,在干部中营造崇尚知识、崇尚学习的浓厚氛围,努力提高解决复杂问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在学习过程中坚持做到“五个有”,既有学习讨论记录、有个人读书笔记、有出勤考勤记录、有专题讨论发言、有落实情况反馈,从而更好地集中和发挥集体智慧,提高工作水平,扎实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二、坚持民主集中制,提升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1、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切实发挥班子成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坚持用民主集中制来规范班子成员的思想和行为,充分发挥班子整体效能。

2、摆正位置,正确处理好集体领导下分工负责的关系。严格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制,班子每位成员都能摆正位置,处理好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的关系,班子成员之间互相信赖、互相支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塑造了一个重事业、顾大局、讲团结、比奉献,一心一意搞建设,团结一致谋发展的良好班子形象。

三、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

1、突出重点,强化作风。我们把作风建设作为创建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努力围绕全处党员干部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学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采取多种方式,进行教育整改。要求每名党员从自身作风抓起,以一流作风,树一流形象,创一流业绩,展一流风采。通过抓作风建设,塑造了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2、健全内部机制,务求工作实效。处党支部注重从抓制度入手,健全完善单位内部管理机制,内增素质,外塑形象,切实提高工作实效。

四、标本兼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1、加强国法、党纪的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范党员干部的从政行为,始终保持自重、自省,牢固树立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2、深入开展警示教育。通过正反两方面的典型事例加强对党员的教育,扎实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系列活动。

3、进一步推行和完善公开制度。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提高工作质量。

4、构筑监督机构,强化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注重平时提醒,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建立健全监督制约机制,拓宽监督制约的网络和渠道,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五、树立形象,凝聚合力, 整体形象日新月异

党建活动的成功开展,使国家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建设硕果累累,整体面貌和综合形象日新月异。

1、领导班子更加坚强有力,真正做到了政治素质好、工作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得到进一步加强。

2、党支部班子更加坚强有力。成为“团结、廉政、开拓、务实”好班子,是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

3、党员队伍素质不断提高。在新形势的冲击下,国家大学科技园所党员站得稳,行得正,乐于奉献,敬业爱岗。

4、单位形象得到提升。精细化、人性化管理理念的形成改变了全所职工的内在素质,也改变了单位的面貌,提高了燕山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知名度,单位的向心力、凝聚力不断增强。

5、工作硕果累累。工作中,我们将精细化管理的作法引入支部建设,实现了党建与管理工作的有机结合,既使党建工作呈现出活力,又使工作有了很大的进展。1.今年4月份燕山大学创客学院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服务体系;2.创客学院逐步开展工作,设立4项创新创业实践项目,举办了系列创客讲堂和沙龙活动;3.与鹏远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成立100万元的燕大鹏远创新创业基金;4.遴选、组织园区大学生创业企业参加多项创业比赛,其中报送校团委参加河北省创青春大赛的团队获特等奖;5.承办国税地税进校园活动,聘请了税务业务骨干为创业导师,建立了税务系统帮扶师生创业的长效工作机制;6.申报省科技厅和市科技局专项各1项;7.创客学院作为市级众创空间协会理事长单位,积极发挥协调外联职能,为我校创客市域内合作创造条件,目前已与金北众创、E谷创想等众创空间建立分时众创机制;8.上半年大学科技园孵化入园企业共计8家,接待教师、待入园孵化企业19人/次。9.依托迁安分园,在管理输出基础上,根据当地的产业结构,与我校机械装备等行业,共同开展产学研合作,助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发展,今年新入驻企业3家。10.经过与秦皇岛市政府、市科技局、开发区管委联系,政府拟为学校学生创新创业、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孵化提供孵化空间和支撑条件,已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六、国家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

党支部活动注重内部,缺乏对外联系。国家大学科技园党支部把支部活动空间封闭在支部党员中,缺少与其他党支部及党外群众的沟通和联系。下一步,国家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将加强与其他党支部的联系,向先进的党支部学习,向先进的党员学习。对标找差,方能取长补短;先锋先行,才能不辱使命。要把“两学一做”和学习先进结合起来,以先进典型为镜,时时学,时时做,学习他们爱岗敬业,公道正派,清正廉洁,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崇高源自平凡,辉煌始于平常。我们要在日常工作中,扎实践行“两学一做”,从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做起,争当先锋模范,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