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2016年团委党支部建设成果材料
2016-09-20 16:55  

一、支部规范化建设

1.加强理论武装工作。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理论学习与业务培训、学习知识与运用知识相结合的原则,认真落实每月一次的党支部集中学习制度,组织党员系统学习党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组织收看95周年建党直播,认真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努力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工作本领。

2.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坚持以人为本,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和思想分析制度,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党内评议与群众评议相结合,规范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进一步增强服务党员意识,相信和依靠党员,维护党员权益,增强党员对党组织的信任感、亲切感和归属感。

3.加强制度建设。结合自身实际,加强党支部各项制度建设。重点建立完善党员学习制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党员谈心和汇报思想制度等,并抓好落实。通过加强制度建设,从党支部的目标设置、组织实施、监督评价、领导职责等方面不断进行改革创新,促进党支部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4.切实加强党内监督。正确把握民主与集中的关系,积极探索党务公开的新途径,实行党内情况通报制度、情况反映制度、重要决策征求意见制度,不断增强党支部工作的透明度。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

5.增强党支部生机活力。深入开展各类活动,激发支部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工作热情,努力营造团结协作、环境和谐的工作氛围。积极运用现代管理理念和传媒手段,使党支部的工作机制逐步向建立长效机制转变,管理方法逐步向教育、管理、服务、保障相结合的综合管理转变,活动方式向主动、丰富、求实效转变。

二、作风建设

按照“两学一做”要求,结合机关作风建设八条规定,我们党支部作出要求和部署,严格上下班制度,按照学校作息时间准时上下班,实际上因为人员不足我们工作上都是白加黑、五加二。工作期间部门人员都是紧张忙碌的状态,不做与公务无关的事情。接打电话都是礼貌谦恭,接待师生办事都是礼貌谦和。开会研讨工作时,无人员迟到早退现象,会议进程中也是热烈讨论工作、献计献策。为了使大家有一个良好的办公环境,借学校资产清查、办公用房核查等工作契机,我们加强了环境文化建设,做到办公室朴素、整洁、卫生,实行挂牌服务。团委老师个个都是理家好手,能电子办公的绝不使用纸张,能双面用纸的绝不单面使用,人走关灯、人走断电,处处节俭办公。能够严格办事程序。接待来访、来电,大家能做到及时处理、转接、上报、反馈。

三、存在问题不足

1.学习理论缺乏系统性、主动性。

2.工作效率仍需进一步提高,服务态度仍需进一步加强。

3.深入基层调研不够。

4.团队文化内涵仍需进一步提炼。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1.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确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工作水平。

2.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加强精细化管理,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服务能力。

3.积极走访调研,向高水平高校学习。

4.树立团队意识,弘扬团队文化。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