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2016年教务处党支部建设成果材料
2016-09-20 16:59  

《中国共产党章程》是政党内部最基本的政治规范,是所有党员必须遵守的章程。无论时代如何变换,党章始终是每一位党员要求自我的思想行为准则;权利和义务并存,享受党员的权利同时,必须履行党员的义务;党员干部要在认真学习党章的基础上,在提升工作业务水平和服务师生意识中切实贯彻落实党章的各项要求。新党章立足于国内外形势的发展和党员队伍发生的深刻变化,进一步明确提出了新时期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为我党与时俱进加强先进性建设指明了方向。认真学习和履行党章,是对每个党员的毕生要求。要牢记党员要求,履行党员义务,享有党员权利。

共产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因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以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动力,认真学习“十六大”精神,努力实践“三个代表”,增强自己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提高政治思想素质提高专业业务水平,提高驾驭工作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努力学习,创新工作,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学校目前正处在建设“双一流”大学的关键节点上,如何基于工作实际创新性、多样性地开展工作,在工作中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值得我们深入思考并在具体工作中践行。如果我们思想僵化、行动迟缓,跟不上教育变革的步伐和兄弟院校的发展,学校将会丧失发展的先机。

7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时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饱含深情、催人奋进。我们应该主动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反复学,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真正用总书记重要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对照习总书记的讲话要求,清楚地看到我们在党建工作存在着亟待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下面我结合工作实际,向领导和同志们汇报如下:

1.党建工作内在活力不足,创新招法不多。一是党组织作用发挥不明显。二是党员教育方法手段过于单一。

2.党建工作机制不完善,制度不健全。一是“重业务、轻党建”的思想还根深蒂固。二是党建工作考核指标难以量化。

3.党务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亟待加强。一是基层党建工作资源配置不合理。二是党务干部系统培训不到位。

针对以上问题,教务处党支部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找准定位,明确机关党建工作方向;勇于探索,把握机关党建工作规律;找准方法,增强机关党建工作活力;落实关键,严抓党建工作重点;做好规划,搭建机关党建工作框架。结合我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和精细化管理专业化服务的相关工作要求,以党务建设作为抓手,做好党务思想建设工作的同时努力提升业务水平,服务好全校师生,为我校建设“双一流”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