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2016年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建设成果材料
2016-09-20 17:01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现有教职工18人,其中党员12人,基层党组织一个,支部书记一名,组织委员及宣传委员各一名。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始终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及“两学一做”等相关文件,始终坚持“先服务后管理”的工作理念,取得了单位健康的发展。我支部主要做了三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思想教育与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建设团结务实的党员队伍。

重视思想教育,重视学习,认真贯彻上级党委的各项文件和精神,始终在政治上保持清醒坚定,树立崇高信仰和远大理想。近期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的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关于唐山抗震救灾和新唐山建设的重要论述。通过学习,大家深化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吃苦在前,冲锋在前”的政治自觉性和使命感。

始终把思想教育与理论学习作为党支部工作的核心,把政治学习推向日常化。定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探讨支部党建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交流工作体会和心得,总结经验,增强认识,提升党支部政治学习的能力和深度。

二、强化纪律意识,转变工作作风。

遵守纪律是党支部永葆活力的源泉之一。我党支部始终以强化纪律意识为目标,努力塑造党员奋发向上的昂扬姿态。为提高纪律意识,特邀请监察审计处处长张明做了题为“强化看齐意识,严守纪律”的讲座,深化了对纪律的认识。

以纪律为目标,认真学习我党各个阶段各个时期的方针政策,同时结合学校的指示,重点学习《机关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方案》《机关党委关于加强作风转变和强化劳动纪律的活动方案》。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加强了劳动纪律,把转变工作作风落到了实处。

三、建设党员活动室,营造良好氛围,提高党员的责任心、凝聚力。

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本单位的接待室,建成党员活动室。以合理布局、节约高效为目标,认真布置,把国旗、党旗,以及相关规章制度放在醒目位置,同时摆放党员书报,方便大家及时学习、讨论。

党员活动室是党支部开展活动、进行教育、加强自身建设的主要阵地,也是党员同志互相交流、互相促进、互相帮助的大家庭。在这里,大家通过组织讨论、参加活动,统一了认识,也加强了自身的责任心、组织的凝聚力。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在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在全处工作人员的努力下,不断开拓进取、求实创新,为学校各项建设做出了积极努力的贡献,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虽然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在工作的深度和广度上还不够,距离领导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的距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坚持以党建统领全局,将党支部打造成更为坚强的堡垒,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外国文化… 2024-04-18
· 机关党委关于开展2024年党… 2024-04-12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支部风采 更多>>
· 人力资源处党支部组织收看... 2024-04-26
· 团委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4-26
· 安全工作处党支部学习党规... 2024-04-23
· 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组... 2024-04-22
·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 2024-04-22
·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 2024-04-1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开展国家... 2024-04-19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