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2016年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建设成果材料
2016-09-20 17:03  

一、深入做好“两学一做”

春季学期以来,我支部组织了多场“两学一做”学习研讨会。在研讨会中,我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的部分内容,增强了党员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会后,我支部还引导党员进行个人自学,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提高理论修养。

同时组织支部党员学习、抄写《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入领会我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等,并深刻进行“六对照六查看”。

结合机关党委号召,要求党员佩戴党徽,让所有支部党员亮出自己的身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佩戴党徽,党支部所有党员都以形象更佳、服务更优、工作更勤要求自己,而支部的良好氛围同时也带动了学工处的整体工作环境。

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中组部《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中组发〔2008〕3号)、《关于对党费收缴工作中几个具体问题的问答》等文件精神,不断强化党性观念、组织观念和履行党员义务、按规定交纳党费的意识,支部党员无人拖沓缴纳党费。

二、以建党“95周年”为契机,凝聚支部力量

中国共产党自诞生至今,已经走过了95年的光辉历程,学工处党支部以建党“95周年”为契机,开展了党员观影、学习习总书记讲话。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支部成员对党的发展的光辉历程形成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支部也因此形成了更强劲的向心力。

我支部还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求所有党员勿忘党史,铭记党纪,为党的建设发展,提供强力有的支持。

三、学习李保国,做时代先锋

李保国同志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我支部在学习李保国先进事迹中,要求所有党员同志形成三个转化:转化为对党忠诚、一心为民的政治品格;转化为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最佳状态;转化为秉持操守、无私奉献的价值追求。

在学习李保国先进事迹的同时,我们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师大发表的“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

党支部建设工作是一个系统、全面、长期的工作,学工处党支部的工作在实践探索中可以说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有些方面,仍存在着一定问题:

一是理论学习不够,学习效果不好。总体来讲支部组织生活形式还较为单一,个别党员对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足,自觉性不够,使得理论学习的深度不够,成效不甚显著,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二是支部对党员教育管理力度有待提高。党支部对党员日常学习、工作的监督力度不够,对党员的监督、约束机制不够完善。

三是支部在开展各项工作、各类活动时,在形式、内容、深度等方面创新不够。学工处党支部特色活动、精品活动推出不多,支部党员创新意识不够,缺乏新思路。

针对以上问题,我支部将着重在以下两方面开展工作:

1.加强学习,提升党员党性服务意识。一方面不断加强党员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和专业知识水平,增强支部党员的服务意识。很多情况下,学工处需要面对家长和学生,一定程度上也可称为窗口单位,所以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和服务意识尤为重要。学工处党支部将通过专题研讨会等形式,统一认识、找准站位,树立“服务学校工作、服务学院、服务学生、服务家长”的“四服务”意识,通过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加强作风建设、明确劳动纪律、强化服务意识;同时我们也将明确定位,为学院搭建平台、做好保障,为学院开展各项学生工作提供条件。

2.研究、探索建立以发挥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核心的考核体系,把党员有没有发挥模范作用、发挥多大的模范作用作为考核党员的主要依据,并将党员考核纳入到个人综合考核中,目的是使党员更好地发挥带头作用,以推动整体工作发展。积极鼓励党员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对勤于思考,敢于突破,不断探索新方法、新途径的党员,要及时表扬并可给予适当的奖励,并将此作为各类评优的一个重要参考。

以上是学工处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的情况,谢谢各位领导。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