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2016年纪检、监察审计处党支部建设成果材料
2016-09-20 17:04  

纪检、监察审计处党支部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扎实高效地推进思想建设和组织工作建设,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两学一做”、“一问责八清理”等具体工作为抓手,扎实的开展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以下是党支部的主要工作情况:

一、支部班子团结,有战斗力。

监察审计处党支部班子成员分工明确,职责清晰。

二、支部工作稳妥,有创新性。

监察审计处党支部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时刻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狠抓支部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充分发挥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一是党员意识强。支部严格按照机关党委各项工作安排部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不断加强支部作风建设,严肃纪律,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支部成立了作风建设领导小组,以加强对作风建设的领导。二是学习氛围浓。支部结合形势、任务合理制定了年度工作要点和学习计划,将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和自觉化。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开展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主题教育活动等。在学习形式上,为保证学习的质量和效果,支部结合学校以及全处整体工作,充分运用网络、短信平台,开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两学一做”等专题网站,采取分组学习,整体讨论等灵活、新颖的学习方式,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例如,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内涵和精髓要义,按照机关党委工作部署,9月2日支部组织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深入学习交流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上,结合我校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书记张明同志要求支部全体成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刘爱民书记结合自身,围绕“不忘初心”四个字,分享自己1985年入党时的初心——为建设一个纯洁的党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天作为纪检监察人员,应该把初心转换成能量,发挥到工作中,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他要求全处党员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学深学透、入心入脑。三是工作制度全。支部坚持开展“三会一课”制度、党员民主评议制度和政治学习制度。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支委例会、民主生活会等,支部会议记录、支部工作手册记录详实完整。四是活动效果好。支部坚持开展党日活动,结合实际,创新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支部活动,例如,支部响应党员干部“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号召,与宣传部党支部共同组织到秦皇岛市社会福利院慰问,送去图书132册、衣物182件、玩具32件以及价值约1500元的新纸尿裤、卫生纸、奶瓶等爱心物品;编印《党纪政纪知识手册》、组织开展党纪政纪考试、廉政知识竞赛、观看《忠诚与背叛》教育片等。

三、支部作用突出,有示范性

纪检、监察审计处党支部共有党员13人,均为中共正式党员,由于工作的特殊性,支部高度重视日常管理工作,严格、科学、规范、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加强宣传教育工作,以保护广大教职员工为中心,深入开展提醒、教育工作,加强典型示范和正面教育引导,围绕发展、服务大局,结合实际,全方位、多角度、宽视野展示支部团结向上、勇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几年来,纪检、监察审计处党支部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工作的深度和广度还不够,离领导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在实际工作中仍然面临很多困难需要我们努力加以解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以党建统领全局,将党支部打造成更为坚强的堡垒,将党员塑造成更为先进的典型,为学校的发展再创佳绩。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