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2016年研究生院党支部建设成果材料
2016-09-20 09:14  

根据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关于启动燕山大学基层党组织建设“熔淬工程”实施方案》以及《机关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方案》,结合研究生院工作实际,现就我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及“熔淬工程”第一阶段活动的情况,向各位做总结汇报。

一、上学期工作总结

研究生院党支部坚持“三会一课”的基本形式和“八个一”制度,完善“四必访一报告”机制,以“六要六不要”为抓手,完善各类党建工作的开展方式,逐步形成完善的支部学习教育模式和管理体系,进一步提高支部凝聚力,创建服务型、学习型和创新型党支部。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

结合每单周周四下午政治理论学习时间,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集中学习。5月12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5月26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党内法规;6月23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领导干部读本)》;7月1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重温入党誓词;7月7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知之深 爱之切》。

(二)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

1、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之际,7月1日下午15:00,研究生院党支部在世纪楼712室组织学习党章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让心灵和思想再次受到了洗礼和鞭策,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和党的宗旨意识。支部党员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教育党员遵守党的章程,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2、丰富支部活动方式,增加实践环节。学习活动走出课堂,以组织集体活动等活泼多样的方式,丰富教育内容,让学习活动入脑入心入行动。

3、开展党员戴党员徽章、亮身份活动。支部所有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实现了群众监督与自我监督的有机结合,使党员约束、规范自己的言行,不断提高责任意识、表率意识,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自觉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

(三)着力开展“砺效行动”,加强工作作风转变

1、以“提振精气神,激情干工作”为主题,围绕各自岗位职责和业务内容,不断提升党员自身水平,简化各类办事手续,优化服务流程,为广大师生提供热情、便捷的服务。

2、继续完善“推进网络办公、提高服务效能”的党建特色活动项目,以研究生管理系统和研究生院网站为载体推进网络化办公,推进研究生毕业论文盲审网上评审等网络化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

二、下一步工作设想

1、组织形式多样的党支部集体活动,组织集体观看爱国主义电影,走访昌黎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党性意识。

2、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各项标准对照检查,支部成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进行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措施并予以落实。

3、督促支部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严格遵守学习积分制度,规范管理制度。

4、支部内部依照“砺效行动”开展过程中每位党员的表现,设立“党员示范岗”,每一季度评选一次,营造浓厚的学习赶超氛围。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外国文化… 2024-04-18
· 机关党委关于开展2024年党… 2024-04-12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支部风采 更多>>
· 人力资源处党支部组织收看... 2024-04-26
· 团委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4-26
· 安全工作处党支部学习党规... 2024-04-23
· 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组... 2024-04-22
·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 2024-04-22
·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 2024-04-1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开展国家... 2024-04-19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