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监察审计处党支部举办“两《条例》一《准则》”学习讲座
2016-11-30 11:03  

1129日下午,我校监察审计处“两《条例》一《准则》”学习讲座在世纪楼18层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孟卫东、校纪委书记刘爱民,校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及纪检委员,监察审计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张明主讲。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张明解读“两《条例》一《准则》”

张明处长从制定背景、基本内容、贯彻落实等方面,结合典型案例和自身学习心得,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提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认真对待自己所处的位置和肩负的责任义务,保持警醒,时刻督促自己有所作为,着力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薄、组织涣散、纪律松弛、不担当、不负责等突出问题,强化政治责任、领导责任、监督责任。

孟卫东书记在讲话中就抓好两《条例》一《准则》的学习贯彻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吃透精神,加强学习,认真理解《条例》和《准则》的具体内容;二是要增强组织观念,看齐中央、省委要求,切实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担起来;三是要推动工作开展,把学习贯彻《条例》和《准则》与本单位实际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校发展,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迎接建校一百周年。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