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2016年校团委党支部活动情况
2016-12-30 11:15  

为了更好地开展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的管理,加强党员的教育,努力推动党建工作向更高的目标迈进。本支部于2016年进行了以下包括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党章学习日等等党内生活活动。

一、关于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研讨

本支部于4月26日在东大活105举行了以“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研讨”为主题的支部党员大会。

会议结合“两学一做”的学习与体会,会议的核心内容是国家与治国理念思想。会议讨论了习近平对于市场在市场机制与配置中作用的重视;习近平提出的“中国梦”与“反腐败”政策;中国的外交精神,包括:求同存异,实现共赢,积极参与国际合作,维护国家利益等;并且深入讨论了习近平在2010年关于全面改革之重要性的一段话: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改革开放也永无止境,停顿和倒退没有出路,要坚持改革开放和正确方向,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既勇于冲破思想观念与障碍,又勇于突破利益固化与落篱。必须处理好改革、发展与稳定三者之间的关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与智慧,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增强社会创造活力。

在本次支部党员大会中,更使与会党员明白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宣传工作要坚持党性,要坚持人民性。

二、关于推进机关作风建设研讨

本支部5月份进行了以“关于推进机关作风建设研讨”为主题的支部党员大会。

会议中讨论了为进一步落实《开展加强做份转变和强化劳动纪律的活动方案》要求,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得到提高,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服务,校团委要通过自己找、领导点、集体帮等途径,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并将所查问题剖析如下:学习理论缺乏系统性、主动性;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加强服务态度;深入基层调研不够;缺乏“团队文化”的建设,以及干事创业的激情。

会议针对以上问题,提出了几条整改措施:要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确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工作水平;要按科学发展观要求,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要积极走访调研,并向高水平学校学习请教;更要树立团队意识,弘扬团队文化。通过本次支部党员大会,使全体党员明确了如何更好的提高本支部的相关工作。

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之文化专题

本支部于6月份进行了以学习党章为主题的支部党员大会。

本次会议主要学习了党章的以下内容:坚持改革开放是我们的强国之路;党领导人民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会议针对以上内容,主要从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系列讲话、我国的文化产业发展概况、我国的电影制片的状况、我国电影行业面临的挑战、我国文化产业发展对策建议等几个方面进行。

通过本次会议,本支部全体党员对于党章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与理解,也为今后更好地进行党的相关工作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四、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研讨

本支部7月份开展了以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研讨为主题的支部党员大会。会议学习了党章相关章节,安排部署了本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等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两学一做”是贯彻十八大精神,落实党要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并指出这是一个长期工作。“两学一做”是推动从严治党想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效途径,也是提升党性修养的现实需要。

通过本次会议,使本支部党员明白开展“两学一做”的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核心在改。要想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加强组织引导、精心安排部署、灵活方式方法、强化推进措施。要把学习当作一种习惯、一种责任、一种追求,做到以学促干,以干促学,学以致用。

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思想精髓

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发表之后,本支部积极开展深入学习活动。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题,该讲话包括了以下主要内容:一个“中国梦”、两个“敢于”、三个“长期坚持,永不动摇”、四个自信”、五个“反对”、七提“理想”、八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十次提到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会议讨论认为该讲话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高度的历史自觉性和强烈的使命意识,对于党支部的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六、重温入党誓词,牢记责任使命

本支部9月份书记李曦达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本次重温入党誓词,使全体党员明白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一定要坚持奋斗不息的精神风貌,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忠实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使本支部党员能够与时俱进、恪守承诺。

七、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进一步规范党费收缴工作的会议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党费收缴工作,深入贯彻《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规定》、《关于对党费的收缴工作中几个具体问题的回答》和中共河北省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进一步规范党费收缴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本支部开展了本次支部大会。

结合本校的实际情况,就党费收缴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充分认识党费收缴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交纳党费的计算基数和缴纳比例、严格规范党员交纳党费的时间和方式、规范党费收缴规程。会议统计了2016年1-9月本支部党员的党费收缴情况如下:

姓  名:党费收缴情况(元)

李曦达:1155.16

张  杨:952.36

白  雪:861.36

杨晓芳:852.67

通过本次会议,使全体党员明白按时按规定交纳党费是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和组织观念、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切入点和重要基础性工作,一定要引导党员自觉、按时交纳党费。

八、补交党费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河北省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进一步规范党费收缴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校团委支部党员将应补交的党费予以补齐。

2016年即将结束,2016年的相关工作也逐步进入尾声,这一年虽然党支部的各项工作都认真完成,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肯定,但仍有上升的工作空间。校团委党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进一步学习与贯彻“两学一做”精神,提高全体党员的整体素质,以更好地改善服务质量和提高服务水平。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