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2016-12-05 11:20  

12月5日,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在世纪楼1010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俊哲主持。

首先,由支部宣传委员吕剑钊介绍党员活动室的建设情况。本学期,在机关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加强了对党员活动室1012A的建设,对活动室的格局重新布置、墙面进行清理并粘贴了宣传板、购买了书柜和图书等办公用品,并派专人对活动室所购图书进行登记借阅管理。目前,党员活动室已经投入使用,为推进党支部建设增加了新的动力。

然后,国防科技学院副院长齐效文为大家讲授了题为《军民融合成果汇报》的精彩党课。党课内容从军工业和国防工业起源开始,详细介绍世界主要国家在军民融合领域的发展,如:美国、俄罗斯、日本等;我国军民融合发展的简史及发展状况,经过军民融合创新改革试验,取得的巨大成绩;新科技革命的迅猛发展及我校国防科研的进展。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同志们深刻体会到军民融合是国家战略,关乎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既是兴国之举,又是强军之策。我们要切实做好我校军民融合的重点学科,重点科研项目服务工作,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全体同志就“勇于担当作为,发挥党员作用”专题展开学习讨论。通过讨论达成共识,担当既是由党的宗旨、性质决定的,也是由党面临的形势、任务决定的,担当起应该担当的责任,就要坚定理想、坚守信念;以人为本、勤政为民;尽职尽责、实干苦干;改革创新、攻坚克难;转变作风、反对“四风”; 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廉洁自律、遵纪守法;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这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和奋斗精神。赵铁石院长指出,科研工作敢于担当难能可贵,同志们在工作中要努力承担,真心负责,不断提高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卓有实效的推动工作展开。

通过本次会议,同志们认识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以高度自觉的责任担当,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在服务师生、推动学校发展中谋思路、出实招,牢记党员身份,做好本职工作。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