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通知公告|机构设置|信息动态|廉政建设|支部风采|工会之家|总书记金句摘选|资料下载|管理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2016年信息技术中心党建“特色活动”成果报告
2017-03-06 11:14  

一、活动主题

优质服务月——你问我答

二、活动介绍

随着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推进,计算机和网络在师生的工作和学习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很多师生没有计算机专业背景,对日常遇到计算机相关问题无法快速自主解决,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作和学习效率。另外,由于师生沟通渠道及反馈时效等问题,信息化建设方向和成果不能很好的贴合师生实际需求。本次活动利用信息化手段打破部门与师生间沟通交流的壁垒,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加强部门与师生间的沟通交流,及时解决师生工作和学习中面临的计算机技术问题,建立部门与师生间的良性互动,进而强化部门服务意识,提高业务水平,掌握师生切实需求,为学校信息化建设提供推动力。

三、活动组织

(一)线上活动

(1)搭建信息技术中心优质服务网

“信息技术中心优质服务网”于2016年7月搭建,师生可就OA、邮箱、网络、一卡通、信息技术等任何计算机相关问题在线提问,信息技术中心将组织技术人员对师生所提问题限时予以解答。对于师生提出共性问题将予以汇总归纳并集中展示,供师生查阅。后续工作中,网站将开通内容多样的调查问卷,就学校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征求师生意见,师生可根据自身工作和学习需求提出意见和建议,献言献策,为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顶层设计提供参考。

(2)搭建燕园微服务平台

燕园微服务平台于2016年9月正式上线,启用了微报修、微门户、微公告等功能模块,现在承担的主要业务是网络、后勤故障等线上报修的业务工作流程,师生可实时查看报修处理进度,并对处理结果进行满意度评价。目前,“燕园微服务平台”的学生关注量约为1800余人,平台绑定的业务服务人员约40余人,共处理网络后勤等各类保修流程约1900余件/次。该平台简化了师生网络及后勤报修流程,提高了业务部门办事效率,师生反馈满意度较高。

(3)在线实时解答师生信息化相关问题

QQ群等交流平台具有实时性和互动性强等特点,我中心组织相关人员密切关注校内各师生交流平台,对于师生在平台上提出的本部门业务相关问题实时予以解答,不回避,不拖延,力争所有问题当场解决,若因某些原因无法当场解决的,也会第一时间把问题移交给具体负责的相关科室,及时处理并反馈处理结果。

(二)线下活动

(1)对全校业务部门召开17场信息化建设专题调研会

为了统一推进我校整体信息化建设,建立全校统一的公共数据平台、身份认证平台和业务支撑平台,实现全校主要数据互联互通,信息高度共享,提高信息资源利用效率,推进全校信息化建设的良性可持续发展,最终通过信息化手段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11月8日至11月30日,信息技术中心组建调研团队完成了对人事处、财务处等17个业务部门的信息化需求进行调研,梳理了各业务系统运行情况及数据流向,掌握了各业务部门在管理者角度对信息化校园的新需求。

(2)召开“我心目中的信息化校园”学生专场座谈会

信息化校园服务的主体是广大师生,师生对信息化校园的期望和诉求决定着信息化校园建设的思路和方向。为听到更多师生的声音,我中心会同其他相关业务部门,于2016年12月6日召开了以“我心目中的信息化校园”为主题的座谈会,邀请了关心、关注我校信息化建设或对信息化校园建设有自己想法的师生,畅谈对我校信息化校园建设的任何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讨论议题包括:以往在校内办事时,哪些手续比较繁琐?希望哪些业务由线下搬到线上,在网上自动办理?我了解的其他高校有哪些“高大上”的信息化服务?我认为信息化校园建设应该注意哪些关键问题?会后,我中心对师生反馈的各类信息化建设意见和建议做了认真梳理和总结,作为今后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参考。

四、活动成果

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活动方式,切实解决了师生在工作和学习中遇到的各类信息化相关问题,有效提高了工作和学习效率。同时,通过与师生的沟通交流和良性互动,强化了师生参与学校信息化建设的主体意识,使学校信息化工作能够紧紧围绕师生切实需求展开,使信息化建设方向和成果最大程度的贴合师生实际需求。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 关于2023年度机关党委支部… 2023-12-07
· 机关党委2023年“读书节”… 2023-12-06
支部风采 更多>>
· 团委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民... 2024-03-05
· 档案馆(校史馆)与校友总... 2024-03-04
· 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开展2024... 2024-03-04
·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 2024-02-27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传达学习... 2024-01-15
· 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开展树立... 2024-01-12
· 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组织开... 2024-01-12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