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2016年机关党委党建“特色活动”结项材料
2017-03-06 11:31   期刊社

为进一步创新期刊社党支部的工作和活动方式,增强活动效果,使党组织的活动更加贴近党员的思想、学习和生活实际,引导期刊社全体员工勤奋敬业、锐意进取,争做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表率,以学校党委开展“两学一做”为契机,以“六要六不要”为抓手,结合具体工作实际,期刊社党支部开展了“搭班结对促学习,立足本职展先锋”特色立项活动,并走进抚宁县蟠桃峪村,与当地党支部一起践行“两学一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利用期刊出版工作者的优势播撒文化的种子。

一、搭班结对践行“两学一做”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更加时效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结合期刊社工作特点,期刊社党支部同蟠桃峪村支部共同开展“搭班结对,践行两学一做”。通过“请过来、走过去”等方式,相互促进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支部集体开展专项学习会,认真研读、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系列讲话。支部书记张纯江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会议公报进行解读,加强与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

二、牢记宗旨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

期刊社支部与蟠桃峪支部老党员新宣誓仪式和佩戴党章,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的共产主义信念,增强党性观念,提高党支部凝聚力。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地宣读入党誓词,表明为党的事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终生铭记,身体力行”,以此作为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修养,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三、立足本职做实事,亮明身份展先锋

1、期刊社党支部向蟠桃峪村小学赠书。

期刊社党支部将为蟠桃峪小学的孩子们购买实用工具书《成语词典》,充实本村的便民图书馆,提高孩子们的国学修养与文化素质。期刊社《燕山大学学报(哲社版)》、《教学研究》还为小学教师赠送刊物,就期刊中基础教育教学等方面的内容与教师开展共同讨论和学习。

2、两支部党员在蟠桃峪村开展环境卫生公益活动。

两支部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在蟠桃峪村开展环境卫生劳动活动,以党员的先锋作用带动群众自觉环境卫生。以身作则,维护公共卫生与秩序。

3、期刊社党支部与秦皇岛市抚宁县蟠桃峪村党支部召开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的学习交流会,共1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秦皇岛市石门寨镇党委组织部部长张金辉出席了会议。会议期间,期刊社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新华教授作了题为《初心、公心与人心——学习习近平“七一”讲话》的“两学一做”主题报告。石门寨镇党委组织部部长张金辉同志表示,希望今后两个党支部能够开展更多形式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工作的深入开展。会后,期刊社党支部向蟠桃峪村党支部赠送了燕山大学纪念书签,并陪同参观了燕山大学校园。

四、以讲促学以练促长,提高期刊水平

结合期刊社具体工作实际,以编辑部为单位,期刊社党支部将开展“以讲促学,以练促长”的内部编辑水平提高活动,以讲座的形式开展内部学术交流活动。

1、新的参考文献国家标准。由《燕山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王建青将就新国标的具体变化以及对编辑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进行学习分享,提高各编辑部工作的准确性;

2、《学术期刊数字化发展述评》。由《教学研究》编辑部主任殷艳树针对数字化这一期刊发展方向,进行题为的PPT展示;

3、服务读者,开展期刊目录推送。整理2011-2015期刊社的三刊目录,推送给读者和广大师生,以方便读者下载、阅读和引用。

五、活动效果

1、理论层面。期刊社党支部成员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均有大幅度提高,全心全力服务受众的理念进一步巩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得到进一步弘扬;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增强,特色党建理论和经验逐步形成。

2、实践层面。编辑的职业能力和业务水平进一步提升,期刊质量显著提高;编辑与读者、作者、专家之间全方位、多渠道的沟通与交流更加顺畅,提高了刊物的影响力。

3、效益层面。期刊社党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对编辑工作的推动作用显著体现,“提振精气神,激情干工作”的主旨得到进一步弘扬;社会层面上,此次党建特色立项活动既给相关群体送去温暖和帮助,又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赢得社会对高校和教师的认可及赞誉,为和谐社会的构建贡献了力量。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外国文化… 2024-04-18
· 机关党委关于开展2024年党… 2024-04-12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支部风采 更多>>
· 人力资源处党支部组织收看... 2024-04-26
· 团委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4-26
· 安全工作处党支部学习党规... 2024-04-23
· 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组... 2024-04-22
·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 2024-04-22
·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 2024-04-1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开展国家... 2024-04-19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