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招生就业处--2017年机关党委党建“特色活动”立项申报书
2017-06-08 16:02  

为积极落实机关党委相关工作要求,以项目化活动推进群众路线整改任务,增加活动实效,推动形成机关支部党委作风建设新常态,招生就业处党支部按照学校机关党委“特色活动”立项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拟与宣传部党支部协力,共同开展“协同共进着力全面宣传,学做结合助推学校发展”系列活动。

 

一、活动背景

招生是学校的“入口”,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环节。近年来,随着我国高等教育逐步步入大众化阶段和高考改革的不断深入,高校生源的竞争日趋激烈。宣传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学校生源质量的高低,生源质量高低又直接关系到人才培养的质量高低,关系到高校的持续发展。

随着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不断推进,学校本科一批和研究生招生计划的持续增长,在不断完善生源结构的同时,如何更进一步扩大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已成为关键所在,通过更为广泛和高效的方式进行招生宣传无疑是有效的选择途径。

近年来,学校招生就业处通过建立并及时回访“优秀生源基地”中学;开发设计并不断完善学校招生信息网站;通过招生微信公众号,求学杂志、河北日报、河北电视台等现代传播媒体及时发布招生信息;组织并培训教职员工参加高招咨询会;组织并培训在校生利用假期回访高中母校等方式,面对面与考生、家长、高三教师沟通交流,宣传学校办学优势和特色,吸引优质生源报考。虽然凭借全方位的大力宣传,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绝大多数招生省份录取分数逐年攀升,

校党委宣传部近年来围绕创建国内外知名高校的中心任务,通过思想理论、新闻宣传、文化建设、联系基层等工作,充分发挥“高举旗帜、围绕大局,内聚人心、外塑形象,促进发展、服务师生”的作用,为学校提供了充分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在不断变化的形式政策下,学校宣传工作迫切需要探索新的方式,寻求更加切实有效的措施,保证学校影响力的持续稳定和广泛提升。

 

二、活动意义

加大宣传学校的力度、提高学校的生源质量,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这对于学校的发展来说无疑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我国高等教育已然开始步入大众化阶段,高校对中国的绝大多数老百姓来说已不是一个充满神秘色彩的地方,但对于更多的社会群体来说,如何定义一所高校的建设层次和发展水平,主要还是体现在其输入生源和输出人才的质量上,在学科建设、科研实力、师资力量等领域仍显未知,高校能否获得社会的广泛认可,为广大考生及家长们所热衷,可以说招生宣传是最为切合的着力点所在。

通过已有宣传经验,高校的知名度、就业率以及办学成就是社会最为关注的问题,可以说,综合实力的提升是学校的生命线,只有提升实力,才能够为宣传工作提供最为可靠的基础保证。而正确的宣传策略和良好的宣传开展,更加能够全面展现学校的良好形象,获取更多的认可和支持,反哺学校的持续发展。

 

三、活动主题

“协同共进 全面宣传”

 

四、活动目的

本次活动旨在依托学校招生就业处和党委宣传部工作资源和平台,突破已有思维和路径,适应新形势和新变化,强化合作,深化主题,谋求协同共进,着力全面宣传,提升学校宣传工作效能,服务燕山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大局。

  

五、组织机构

活动负责人:张红兵

活动统筹:冯智恩 宋晓飞

秘书:朱文华

 

六、实施方案

建立“协同共进,全面宣传”的有效宣传机制,主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学校“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需求为中心点,依托党委宣传部宣传资源和建设成效,以招生就业为着力点和突破口,充分结合社会需求,改变学校各方面宣传工作各自为阵的状态,强化互通互利关联性,开展宣传联合与协作,通过“市场需求”和“资源共享”整合优势,共同参与,学做结合,以宣传促影响,以影响促成效,以成效促发展,建立和完善新形势下学校宣传综合体系。

1.协同共进,建立关联性宣传综合体系。

结合招生就业处与党委宣传部工作开展的实际状况,实现紧密联动,以协作促进宣传工作的整体效能提升。依托全校宣传资源,把握招生宣传的基本着力点,统筹安排,采用"校院配合,重心下移"的工作方式,围绕招生就业处和党委宣传部关于宣传学校的工作重点,突出各学院、各部门在宣传工作中的作用,责任落实到人,充分发挥其积极性。

2.全面宣传,提升立体化宣传学校成效。

围绕宣传工作重心,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优势特点,以助力学校发展建设大局为目标,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统一思想,全面落实,以招生就业和广泛宣传为基本主题内容,动员全体师生,全面参与宣传,发挥立体化宣传的效力。

3.持续推进,助推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

以提升学校宣传工作效能作为本次活动的评价标准,根据活动成效,及时总结,形成范式,稳固体系,深化推进,以协同共进,全面宣传助推学校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和发展。

 

七、活动具体实施:

1、实施步骤:

第一阶段:动员学习阶段(2017年5月)

学习活动方案和相关知识,增强活动的参与和实施意识。

第二阶段:创建实施阶段(2017年5月10日——2017年8月30日)

经过2016年的本科招生宣传,熟悉检验相关宣传手段,制定相关工作目标。完善相关工作方案,提高部门工作的整体能力,增强部门人员学习、沟通、协作能力。

第三阶段:总结交流阶段(2017年9月)

形成活动的书面材料,总结成果。

2、具体措施:

①继续建设“优秀生源基地中学”,实现全员参与招生宣传,提前了解和解读招生政策,做到能够独立带队完成招生宣传任务。落实“不忘传统区域、重点开发招生人数集中区域”的工作要求,做到统一协作。

②通过燕山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和燕山大学招生办公室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动宣传志愿者联系高中母校老师关注,并推动相关师生转发、分享。

③招生就业处在本科学生中遴选一批宣传志愿者,进行统一培训,以回访高中母校等形式介绍燕山大学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科研实力、招生政策等。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