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2017年机关党委党建“特色活动”立项申报书
2017-06-08 16:07  

(一)实施背景及意义

2017年7月1日,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96年来,我们党经历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从小到大,由弱变强,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继往开来、开拓进取,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中不断取得新的胜利。我们党不愧是民族之魂,国家之基。

党支部是我们党最基层的组织形式,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需要进一步创新党支部工作和活动方式,增强党支部的生机活力,使党支部充分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根据机关党委党建“特色活动”立项工作要求,本支部拟通过开展“感受红色情怀追忆革命精神”活动,以提升党员同志的思想境界,改善党员同志的工作作风,树立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先进性。

(二)实施计划

为进一步加强我处党支部思想建设,丰富组织生活,不断提高广大党员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激励广大党员振奋精神、与时俱进、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光荣传统,在各项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团结协作精神,本支部拟通过参观革命老区花厂峪,回顾中国革命的光荣历史,学习“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共产党人精神,进一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党的优良传统教育。

 

(三)预期效果

花厂峪是一个具有光荣传统的革命老区,1942年凌青绥结合县委做事处就设在花厂峪,这里成了那时赤色政权的意味,成为凌源、青龙和绥中三县人民展开抗日奋斗的批示中间。长城外东北第一个乡村党支部是在花厂峪建立的,那时创办了党校,培育出了150余名抗日干部。抗日战争期间面临日寇的暴行,英雄的花场峪人民没有屈从,以大无畏的精力,钢筋铁骨般的意志,与仇敌英勇抗争,成为凌青绥革命依据地的一面旌旗,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宏大奉献。75年的历史印记,为我们记载了一个党支部从组织建立到浴血奋战,到不断壮大的光荣历程。

通过参观革命老区,学习前辈艰苦卓绝、攻坚克难的可贵精神,继承和发扬党员的革命本色,忠于信仰,戒骄戒躁,艰苦奋斗,勇于担当,,把对先烈的缅怀敬仰之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和优秀党员的高标要求指导实践,为学校的工作无私奉献,为心中的旗帜永葆执念。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