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通知公告|机构设置|信息动态|廉政建设|支部风采|工会之家|总书记金句摘选|资料下载|管理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党校办党支部--2017年机关党委党建“特色活动”立项申报书
2017-06-08 16:10  

一、项目的实施背景及意义

高校综合改革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按照《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教育部关于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具体部署而实施的一项教育领域重要改革。

学校从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出发,坚持立德树人、以人为本,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以促进高校科学发展、内涵发展、开放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为主线,以实施办学体制改革、校内管理体制改革、人才培养机制改革、组织人事制度、科学研究制度改革为重点,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锐意创新、创建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为动力,制定了契合我校实际情况的综合改革方案。

学校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委办公室,对外交流合作机制改革工作组办公室设在校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既承担综合改革的总体协调工作,又承担专项改革工作的具体推进工作。

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把握好改革的方法,处理好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的关系,处理好解放思想与扎实稳妥的关系,处理好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的关系,处理好深化思想认识与提高行动自觉的关系。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是学校整体运转的中枢机构,在协助学校各部门深化改革、处理改革关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党、校办党支部将围绕本单位中心任务,开展特色活动,重温红色经典,传承革命传统,强化担当意识,全力助推学校综合改革工作。

  

二、项目的主题

传承革命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助力学校综合改革

  

三、项目的组织机构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

  

四、项目的实施计划  

以“助力学校综合改革”为目标,开展系列活动,重温红色经典,传承革命传统,激发工作热情,接受困难挑战,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工作的实施。具体计划如下:

(一)定期组织学习,重温红色经典,提升理论水平

结合党委宣传部的要求,每两周组织一次全体党员学习,观看革命影像资料,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升理论水平,以更好地指导工作。

(二)观摩红色基地,继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

到红色基地五峰山进行观摩,李大钊精神是近现代中国革命史上的一座高峰,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学习、运用史上的一座高峰,是中国共产党早起建设发展史上的一座高峰。通过攀登五峰山,学习李大钊精神,加强党史教育,坚定理想信念。

(三)开展主题讨论,结合工作实际,提高业务能力

请每位党员能结合自己工作实际,总结心得体会,进行深入的自我剖析与反思,每个人都“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审视自我,提高自我,查找工作中的漏洞与不足,不断提高业务能力。

(四)与机关支部共建、与基层支部共建,提升服务水平

与机关党支部、基层党支部进行一对一的共建活动,深入基层,互相发挥优势,交流学习,专题研讨,定期沟通,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五、项目的预期效果  

通过系列活动的实施,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攻坚克难敢担当的精神, 全面深入宣传学校综合改革,最大限度凝聚改革共识,发挥办公室的中枢协调作用,争取各方理解支持,合理引导改革预期,在全校上下形成人人支持改革、人人参与改革、人人共享改革成果的局面,同时形成奋发向上、争上台阶的良性工作氛围与机制。定期总结活动成果,形成调研报告,全面助力学校综合改革的实施。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 关于2023年度机关党委支部… 2023-12-07
· 机关党委2023年“读书节”… 2023-12-06
支部风采 更多>>
· 审计处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 2024-03-07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民主... 2024-03-07
·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支部... 2024-03-06
· 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党... 2024-03-06
· 团委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民... 2024-03-05
· 档案馆(校史馆)与校友总... 2024-03-04
· 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开展2024... 2024-03-04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