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工会党支部--2017年机关党委党建“特色活动”立项申报书
2017-06-08 16:11  

一、实施背景

工会党支部在学校和机关党委的领导和统一部署下,立足自身职能,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联系党和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始终把关注学校发展、关心广大教职工的诉求、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作为工作的主题,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力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努力做广大职工群众心声的“倾听者”、情感的“知心者”、诉求的“代言人”。

  

二、目的意义、预期效果

通过开展“优化服务质量 争做合格党员”的党建特色项目,力争达到以下效果:

1、进一步促进工会党支部队伍建设,加强支部的凝聚力,提升服务教职工的能力和水平。通过开展活动,内引外联,让支部成员拓展知识面,掌握党先进的政治理论知识,提高实践能力,不断成长,培养出更多具有创新和实践能力的管理人员,提升支部的整体精神面貌。

2、促进党支部管理与工作机制创新,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保证建设成果。通过创新工作内容,改进工作手段,更新工作模式,从而提高服务质量,打造出一个充满活力的支部。

3、创建党支部品牌活动,提升支部战斗力。通过打造支部特色活动,凝练支部文化,形成良性工作模式,不断提高广大教职工的满意度。

  

三、组织机构

组 长:胡铁巍 支部书记

负责项目工作的统筹规划。

副组长:韩昱卓 工会副主席

负责各部门的协调工作。

成 员:

王慧娟 民主管理工作部部长

张冬 群众工作部部长 文体工作部部长

马鸣 组织工作部部长 计划生育工作部部长

赵昭 民主管理工作部科员

负责项目的具体实施。

  

四、实施计划

1、落实党建任务,着力提升规范性。

根据加强工会支部党建工作的内容和主要任务,逐项逐条梳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完善工会党支部手册的填写,作为规范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抓手,严格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将支部建设规定动作落实到位。

2、创新党建方法,着力提升凝聚力。

建立理论学习制度,保证党支部有固定时间开展学习和支部生活。建立“一周一本书,半月一交流”的学习常态化机制。通过支部生活、集体学习、召开研讨会、查阅支部手册等,达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督导检查的效果。以申报立项活动为契机,开拓思路,创新支部生活内容和形式。外出学习调研,为支部建设注入新思路、谋划新策略。

3、发挥党建功能,着力提升服务性。

党支部主动作为,把抓党建、促服务作为服务型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切入点,组织支部党员参加各项活动。组织党员讨论本单位重大事项,提升党支部在业务工作中的影响力。深入基层,为广大教职工解决实际问题,深化党支部的服务功能。完善多维度服务职工体系,进一步推进会员普惠制。畅通诉求渠道,继续推进普惠化工作,用贴心服务搭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连心桥”。增强教职工体质,打造活力燕园,设立“强身健体齐参与,携手共筑燕大梦”健康体质提升主题活动月。教师节期间,设立“尊师重教,感恩奉献”主题活动月。开展工会干部培训,提高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建立网络版会员管理系统,深化“互联网+”工作模式。完善工会各项制度,提高工作效率,巩固校级标准化建设成果。积极与学校相关部门联合开展各项活动,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工作。拓宽宣传平台,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校工会形象。

项目实施力争做到“三个到位” 即:宣传到位。结合机关党委的指示精神,由支部书记牵头,在支部全体成员中广泛宣传、全面动员,通过会议、讲座、学习交流等多种途径,强化党性修养。组织到位。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配合业务工作,筹建党支部活动室,做好、做精本职工作,为学校发展大局做好坚强后盾。目标到位。贯彻科学发展观的指导思想,树立与时俱进的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意识。秉承“抓业务、打基础、重服务”的理念,努力提升工会党支部解决问题的能力,把建强支部落到实处。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外国文化… 2024-04-18
· 机关党委关于开展2024年党… 2024-04-12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支部风采 更多>>
· 人力资源处党支部组织收看... 2024-04-26
· 团委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4-26
· 安全工作处党支部学习党规... 2024-04-23
· 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组... 2024-04-22
·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 2024-04-22
·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 2024-04-1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开展国家... 2024-04-19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