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计划财务处--2017年机关党委党建“特色活动”立项申报书
2017-06-08 16:20  

一、实施背景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必须“坚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大局看问题,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阐明了新形势下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地位和重要意义。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如何融合发展始终是一个充满生机和值得深入探讨的实践性课题,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既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要求,也是我们基层党组织厘清工作关系和提高工作业务质量的需要。党组织强调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调动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完成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意义

党建工作在我党的建设中具有重要地位,关系到党员队伍的精神面貌。党建工作为业务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加强党务建设,使其更好地为业务工作服务,形成战斗力和凝聚力。在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搞好党建工作有利于促进业务工作高效、有序地开展。处理好这两者的关系,找到两者的切合点,通过建设队伍,发挥党员先进性,促进业务工作的开展。将党的建设贯穿于日常的业务工作中,将党建工作的作用发挥出来。

计划财务处属于业务性、专业性较强的部门,近年来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就党建工作怎么抓,如何抓出成效,如何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进行了认真思考和初步尝试探索。本课题意在进一步深入研究和系统总结,研究设计一套适合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的方式方法,从而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互促进相互融合。

三、主题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以“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为主题的特色活动。

四、目的

对于业务部门来说,党建工作一直处于不严不紧的地位,党建工作者时常陷于尴尬境地,这些都是由于认识上的误区导致的。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有机结合,第一,可以消除党员同志认为"党建工作任务较软、内容较虚、不直接从事经济工作和业务工作,没有很多干头,难有大的作为"的误区,深刻认识党建工作服务大局、服务中心的重要作用,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想意识。第二,可以消除党员同志认为"党建工作就是组织一下学习、发展几个党员,工作一般、要求不高"的误区,深刻认识新形势、新任务对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树立"坚持高标准、创造性开展机关党建工作"的思想意识。第三,可以消除党员同志认为“党建工作做多了会越权越位、被人误解,工作少干为妙”的误区,深刻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党务干部的重要职责,树立“理直气壮抓党建、尽心尽职抓党建”的思想意识。

五、组织机构

党支部书记欧阳渊牵头,组织委员李珊珊、宣传委员徐铭艺、纪检委员杜春光带头配合,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并实施。

六、实施计划

本次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的特色活动,计划一共分为四个阶段来实施:

第一阶段:动员启动阶段。(20175月——20176月)

这一阶段是支部特色活动的启动阶段,由支部书记主持、支部委员带头,通过支部大会、QQ群、微信公众号、短信等平台发送通知,将活动计划通知到支部每位党员,召开支部会议,党员同志共同献策如何“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

第二阶段:建设转化阶段。(20177月——201711月)

首先,转变思想,完善党员服务机制。使计划财务处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高校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渗透的重要性,要围绕业务工作抓好党建工作。强化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政治意识,形成没做好党建工作和没做好业务工作一样是失职的认同感。计划财务处内部要建立一支高素质的党员队伍,为业务工作提供保障,提高业务工作的效率。

其次,开拓创新,加强渗透,要针对新形势、新思想,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组织活动。针对不同的业务工作内容开展形式各异的党建工作,不仅从思想上对党员进行教育,而且锻炼他们的业务工作能力。例如,计划财务处属于服务窗口单位,可以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鼓励同志精进业务、努力工作。组织同志们参观“李大钊”纪念馆,对党员同志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加强党员同志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

第三,在活动中期,召开支部会议,党员同志总结经验教训,分享“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的活动经验,做出批评与自我批评。

第三阶段:考核验收阶段。(201712月——20181月)

完善考核体系,将党建与业务融合工作的成绩纳入绩效考评指标,完善考核程序。首先,在指标设定上,要体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重目标。其次,在考核方式上,要党建和业务一起考核,公平客观地衡量本次活动绩效。最后,要利用好考评结果,强化激励政策,对优秀的党员同志要进行表彰。

第四阶段:总结提升阶段。(20181月)

针对特色活动存在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召开党支部会议,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提升,明确要求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改进工作作风,创新服务方式方法,提升服务质量。

七、预期效果

首先,使计划财务处党员同志真正认识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的重要性,真正体会到党建工作并不遥远,它就在我们的工作中、生活中,与我们紧密相连。其次,通过本次活动,提升计划财务处的工作作风,使党员同志带动其他同事提高计划财务处服务质量,改变精神面貌,使全体同志都有积极向上的精神气质。第三,使本次活动发挥长效机制,即使本次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仍能继续发挥带头作用,提升业务技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外国文化… 2024-04-18
· 机关党委关于开展2024年党… 2024-04-12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支部风采 更多>>
· 人力资源处党支部组织收看... 2024-04-26
· 团委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4-26
· 安全工作处党支部学习党规... 2024-04-23
·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 2024-04-22
·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 2024-04-1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开展国家... 2024-04-1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开展党纪... 2024-04-19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