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通知公告|机构设置|信息动态|廉政建设|支部风采|工会之家|总书记金句摘选|资料下载|管理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期刊社--2017年机关党委党建“特色活动”立项申报书
2017-06-08 16:32  

实施背景及意义

为进一步创新期刊社党支部的工作和活动方式,增强活动效果,使党组织的活动更加贴近党员的思想、学习和生活实际,引导期刊社全体员工勤奋敬业、锐意进取,争做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表率,以学校党委开展“两学一做”为契机,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加强“精细化管理、专业化服务”工作,立足本职开展特色立项活动。

 

主题、目的

本次党员特色立项活动以“服务学习‘办好刊',互帮互促‘手拉手'”为主题,编辑部党群之间、编辑部与学院师生之间,一起搭班互助结对子,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修养的同时,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强化机关的服务意识,助力师生科研与教学工作,真正践行“两学一做”,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三、组织机构

机关期刊社党支部、校属各学院党总支。

 

四、实施计划

(一)加强政治学习,增强理论修养

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解六中全会对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历史经验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内容等、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观看两会视频,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提出的关于2017年工作的指导原则、目标任务等。

(二)以点带面勤沟通,增强自身专业素质,切实提高办刊水平

编辑属于专业技能岗位,不仅需要有服务意识与精神,还要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不断学习了解前言的知识与进展,关注纸质出版的新动向与专业领域的新动态。为践行“两学一做”精神,落实学校提出的“精细化管理和专业化服务”要求,贯彻机关党委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的精神,提高《燕山大学学报》《燕山大学学报(哲社版)》《教学研究》三刊的办刊水平,期刊社开展“服务学习‘办好刊’,互帮互促‘手拉手’”活动。

1走访学院,深入师生,提高专业化服务水平

通过走访学院,与学院“手拉手”,谋求广大师生对三刊发展的支持。宣传并解读了燕山大学期刊社高水平期刊建设奖励政策,征求学院对刊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编辑与学院教师之间围绕展开交流互动,征求教师对期刊社的发展的建设性意见,以提高机关部门的服务水平。

2以讲促学,以练促长,提高办刊水平

为进一步提升办刊水平,在编辑部内部展开业务练兵活动,切磋专业技能,分享岗位的感悟。

(1)期刊社党支部内部学习交流活动(一)——《编辑的职业定位与境界》

(2)期刊社党支部内部学习交流活动(二)——《习近平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论点摘编及解读

(3)期刊社党支部内部学习交流活动(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解读》

(三)践行“两学一做”,发挥先锋示范作用,

1、党员岗示范挂牌,将党支部活动在单位主页上更新,进一步彰显期刊社党支部党员的先进性。充分发挥编辑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热忱服务广大师生、读者。

2、设立党员活动室,准备党员理论书籍。

(四)加强文化自信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党支部集体观看网易公开课中魏黎波老师主讲的《中华传统文化绪论》,以更深刻理解文化自信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

(五)加强与外校期刊部门、作者群的沟通,扩大刊物影响力

采取走出去方针,走访其他高校的期刊部门、异地高校的作者群及专家等,“勤学习、多沟通、广合作”,扩充稿源、提高刊物影响力。就办刊理念、作者群培养、栏目建设等方面探讨交流。

 

五、预期效果

(一)理论层面。提高期刊社党支部成员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二)实践层面。编辑的职业能力和业务水平进一步提升,期刊质量显著提高;编辑与读者、作者、专家之间全方位、多渠道的沟通与交流更加顺畅,提高了刊物的影响力。

(三)效益层面。期刊社党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对编辑工作的推动作用显著体现,“提振精气神,激情干工作”的主旨得到进一步弘扬;社会层面上,此次党建特色立项活动既给相关群体送去温暖和帮助,又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赢得社会对高校和教师的认可及赞誉,为和谐社会的构建贡献了力量。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 关于2023年度机关党委支部… 2023-12-07
· 机关党委2023年“读书节”… 2023-12-06
支部风采 更多>>
· 审计处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 2024-03-07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民主... 2024-03-07
·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支部... 2024-03-06
· 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党... 2024-03-06
· 团委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民... 2024-03-05
· 档案馆(校史馆)与校友总... 2024-03-04
· 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开展2024... 2024-03-04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