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通知公告|机构设置|信息动态|廉政建设|支部风采|工会之家|总书记金句摘选|资料下载|管理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大学科技园推进转变工作作风,落实精细化管理“五个一”活动
2017-10-16 16:14  

简化流程: 为解决创客学院与大学科技园办公地相距较远的问题,在创客学院设立了“创客服务中心”,由工作人员、学生助管和大学生创业协会为创客学院的创业团队提供打印复印、政策咨询、文件中转等服务,方便了师生,提高了效率。服务中心能够保证一天12小时有人值守,举止文明、服务热情、回复和办理各种事项及时高效。后续,大学科技园还将在网站或微信号开辟办公入口,实现创业项目的在线申请、考核、备案管理等功能,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

深入基层: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准确掌握学校科研团队和科技成果数据,提供精准对接服务。大学科技园联合科研院技术转移中心已于9月28日在校内发通知,近期已经走访电气学院、外语学院部分老师,接下来还将继续到其他学院、实验室走访调研开展统计工作。

查摆问题:主要问题为现有资源的利用率还不高。在以后的工作中,应努力打造科技园生态环境,整合开放现有资源,实现增值服务的辐射与拓展,实现大学科技园公益性与市场性的有机结合。

学习讨论:9月19日,张典范主任召集大学科技园全体同志,围绕“如何更好地开展师生创新创业工作工作”这一议题进行了集中研究讨论,大家集思广益、献计献策。通过总结以往的实践经验,结合自身体会,重点针对工作中尚存的不足之处,主要提出如下建议:1.完善功能,提升服务。积极引入“第三方”服务机构,为师生创新创业解决后顾之忧。对创客学院进行了网络升级、环境改造和空调检修等工作,修订了《燕山大学创客学院办公室管理办法》,为创业团队提供更好的软硬件办公环境;2.优化平台,打造品牌。发挥创客学院平台作用,加强对外合作交流,输出学校的综合影响力,助推师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创客学院按期举办项目月评、创客交流等活动,开展创业讲座和辅导等活动,提升创业学子的综合技能;3.方兴未艾,阐扬光大。大学科技园积极寻求二次创业的发展机遇,充分借力和利用各项扶持政策和校内外资源,总结形成适应当前状况的发展和服务模式,承担区域内相关科技成果转化对接工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企业孵化,打造创新创业新局面。

长效机制:已经拟定《大学科技园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征集表》,并已向部分教师征集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大学科技园将定期对征集的项目进行成果转化对接工作,形成科技园项目对接的长效机制,求真务实化解矛盾,切实为师生创新创业成果转化解决实际需求。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 关于2023年度机关党委支部… 2023-12-07
· 机关党委2023年“读书节”… 2023-12-06
支部风采 更多>>
· 审计处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 2024-03-07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民主... 2024-03-07
·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支部... 2024-03-06
· 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党... 2024-03-06
· 团委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民... 2024-03-05
· 档案馆(校史馆)与校友总... 2024-03-04
· 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开展2024... 2024-03-04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