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档案馆推进转变工作作风,落实“五个一”工作的报告
2017-10-16 16:15  

自学校提出“精细化管理,专业化服务”的理念开始,我馆一直以此为目标不断反思并持续改进工作。

按照机关党委的“五个一”活动安排部署,我馆学习讨论、问题查摆和实地走访具体执行如下:

1、9月25日组织了馆内全员的一次学习讨论,就学校近期各项工作部署以及我馆日常工作推进安排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下一次问题查摆讨论做了具体安排;

2、9月28日,我馆走访了机械学院,就我馆各项服务工作进行了充分调研。我馆收集到了第一手的工作反馈信息,对下一步馆内各项工作梳理、流程规范、服务细化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3、10月12日,我馆召开了全员工作问题查摆研讨会。讨论范围覆盖馆内各项工作,大家畅所欲言,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不少问题集思广益都找到了解决方法并在会后尽快落实;有些问题受制于学校的现实条件约束,大家也都达成了共识,在现有工作环境下努力开创新局面,以期找到解决问题的突破点。

我馆具体工作改进措施如下:

档案工作

1、远程查档一条龙服务

我馆为全体师生特别是异地校友开通了远程查档、快递邮寄查档材料服务。档案利用者可以电脑或者微信登录档案馆的网上利用服务系统,通过提交相关材料后,可在线申请办理学历学位认证、中英文成绩证明等各项业务。我馆业务员后台审核通过后进行办理并将办理进度在线告知用户,办完后通过快递直接送达用户。

2、查档登记电子化

我馆传统的档案查询记录都是在纸质的查档登记表上进行填写,不利于我馆实时了解查档情况。我馆借远程查档服务开通之际,也将现场办公查档流程电子化。查档人只需扫描我馆提供的二维码,即可用微信直接填写查档记录,既节省了纸张,避免了用户排队填写登记的尴尬,又便于我馆后续的查档记录分析。

3、自助查询打印服务

我馆根据以往的查档需求,将部分常用的档案比如学生成绩单、学历学位证明、英语四六级成绩等数据集成到了自助查询打印一体机中。学生只需刷自己的ID卡或者身份证,一体机即可直接出具其所需的档案材料,极大提高了我馆的查档服务响应速度。

校友工作

规范各地校友组织活动

近年来我校地方校友会校友活动如火如荼的开展。我们征询各地地方校友会负责人的意见,结合其他高校的工作经验,拟定了《燕山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备案校友组织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将于近期发布,期望建立一个有利于各地各行业校友组织健康有序开展工作的长效机制。

基金工作

简化捐赠项目立项流程

按照原有工作流程,通常捐赠人在基金会立项时,需要填写《燕山大学接受社会捐赠登记表》和《捐赠项目命名申请表》,经过长时间的运行检验结合用户反馈,目前将二表合一,制定《燕山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项目立项表》,简化了办事手续。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