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党委宣传部转变工作作风、加强精细化管理工作方案
2017-10-10 16:19  

一、进一步优化燕山大学报审校流程

(1)进一步强化编前会议制度:编排报纸前,较大选题集中讨论、协商,把握好方向。宣传部副部长、总编辑室主任、编辑集中讨论确定,确定后向部长汇报,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2)进一步明晰审校流程,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避免犯低级错误。“三校”工作前置,在提交给部长和主管校领导之前,达到文字、版面之最佳完美。

(3)版面编排力求创新、追求美观。避免版面固化、呆板,根据内容进行编排,打破栏目一成不变的情况。注意编排的美化,做到图文并茂,赏心悦目,知识性、可读性、欣赏性紧密结合。

二、进一步创新电视节目形式与内容

(1)进一步提高电视新闻的剪辑水平。提高画面质量,通过培训等方式提高摄像的水平,做到画面清晰、角度精准。选好主持人,形象宜人,服饰得体。在主持人服装、摄像设备等方面加大投入。

(2)进一步丰富电视节目形式。在做好现有的《听你说》《校园公益广告》《最美燕大人》《七彩燕大》《新闻观察》等栏目的同时,创新节目形式,开辟新栏目,提高电视传播的舆论引导力。

(3)开辟新的播出渠道。充分利用世纪楼2个广告机和大屏幕的同时,利用好图书馆、经管学院、电气学院电子屏幕,拓展新的播出渠道。

(4)及时跟进学校大型文体活动,如音乐会、歌唱比赛、颁奖典礼等,进行全程跟踪拍摄、剪辑,在校内媒体广泛传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浓郁校园文化氛围。

三、进一步优化校园网新闻编审流程

(1)进一步优化编审流程。明确各类新闻刊出级别,哪些上新闻特写、哪些上校园网首页、哪些上综合新闻、哪些上院系新闻,严格把关。重大新闻上新闻特写,向部长汇报。

(2)进一步提高编辑水平。防止出现低级错误,文字、图片等细节以及各级领导的职务、姓名、排序、单位名称等不出现任何差误。

四、进一步提升新媒体影响力

1、进一步丰富新媒体内容。在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的同时,推送内容由转载逐步向原创为主辅以转载的形式转变;内容由单一的文字逐步向文字、图片、视频、声音多信息符号立体传播为主;风格由传统的刻板宣传向轻松、寓教于乐的方向转变,做到图文并茂、声画结合。

2、进一步扩大新媒体影响。在前期摸底的基础上,推动各单位创建微信、微博新媒体,形成新媒体矩阵,上下联动,互通有无,争取形成校园新媒体联盟。

3、建立健全新媒体管理办法,对学校新媒体加强管理、审核、登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和舆论导向的新阵地。

4、加强与校外各类新媒体联系,如教育部官方微博、河北省政府官方微博、新华网微博、人民网微博、中国日报微博等的联系,争取推送更多宣传燕大的作品。

5、利用新媒体传播快、范围广的特点,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配合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处、安全工作处等单位的工作,宣传学校、引导舆论,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

五、进一步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1、学习省市精神文明建设相关文件和政策,廓清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内涵和外延。重点学习《高校文明校园标准》,找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抓手、平台、阵地、渠道,确保今后工作有计划、有目标、有步骤、有方法。

2、完善师德考核体制。不断细化师德考核工作的流程,明确考核档次,通过抓两头,切实发挥激励和警示作用。

3、加强师德宣传。做好个人先进事迹宣传,讲好师德故事。

六、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1、进一步落实《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意见》(燕大党字[2016]8号)文件,加强对全校各单位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向校党委汇报。

2、推进党委讲师团建设,开展基层党组织和讲师团成员的座谈交流,进行调查研究,分析存在问题,提高授课效果。

3、进一步简化校内讲座审批程序,争取实现网上审批。

4、继续深入推广校歌、校训和燕大精神,参与校园美化建设工作,做好学校文化建设五年规划的收官工作。在总结工作的基础上谋划第二个文化建设五年规划。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