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人事处党支部关于落实精细化管理“五个一”活动的工作报告
2017-10-19 17:04  

为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深入落实精细化管理和专业化服务理念,在机关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继续引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思想教育和工作实际,发挥领导干部骨干带头示范作用,挖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开展精细化管理“五个一”活动,在日常工作中做到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相结合,提高工作效率、改善工作作风,现将“五个一”活动和精细化管理活动详细情况汇报如下:

一、 全面落实“五个一”活动,提高工作质量

(一)组织一次学习讨论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的指导下,人事处召开了专项会议,围绕转变工作作风、落实精细化管理开展了学习讨论。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坚定以人为本、优质服务的工作理念,以职责制度为基础,进一步规范和优化各部门的工作流程。对于各部门工作中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格按照学校的相关制度执行,强调办事要讲究程序,依法依规。同时,在具体工作中做到职责明晰、责任到人,切实增强部门职工的岗位责任意识。部门各科室之间树立责任链意识,在相关工作流程中,做到多角度、全方位地思考,积极协调,以期实现服务高效、管理科学。

(二)开展一次问题查摆

根据《燕山大学关于开展准则、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监督检查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的指导意见,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准则、条例的学习作为重点,开展了准则、条例专题的学习讨论,并结合工作实际,对照检查内容及重点,逐项开展自查自纠,通过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相结合,指出在学习宣传和维护党内政治生态方面还存在着不足,通过审视当前的工作状况,明确了造成不足的原因主要是由于日常事务性工作的繁重性,因而没有充分的时间组织部门职工进行持续深入的理论学习,未能很好地增强学习的自主性和自觉性。

通过自纠自查,针对以上不足,在相关政策文件的指导下,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改进措施,如设置固定的学习时间、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充分利用手机、网络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党的方针政策的学习等。同时,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奋斗精神,认真贯彻准则要求,深入了解群众需求,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三)简化一项工作流程

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工作,不断创新工作形式。根据“两学一做”的要求,紧抓学的内容,做的标准和改的要求,积极改善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对具体工作进行了梳理,对某些事务性工作,删繁就简,予以优化,进一步增强了服务的质量。如对需要开具工资收入证明的教工,若无法亲自到办公室办理,可以提前电话预约。在核对个人信息后,人事处可以依规开具证明,并通知教工本人领取即可。电话预约简化了工作流程,加强了双方沟通,可以让教工少奔波,节省了个人时间,同时也减轻了职工的工作负担。

(四)深入一次基层

按照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人事处和离退休工作处精心组织开展了走访慰问、送温暖等活动。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全面了解困难老党员和老干部情况,盛婉玉校长带头走访慰问,了解了退休老职工的生活近况和合理诉求,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同时,认真贯彻落实近年来有关离退休干部生活补贴、离退休费待遇等文件要求,及时调整发放离退休干部的补贴,促进形成关怀帮扶有困难老干部、尊重退休教职工的良好氛围。

(五)形成一个长效机制

深刻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与推动当前工作相结合,不断总结经验,夯实基础,努力探索建立争先创优的长效机制,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发挥党组织模范先锋的示范作用。通过明确工作职责、坚持党群共建,密切联系群众,认真总结交流,不断提高工作的质量,把服务教工、争先创优的工作目标落到实处。

成立争先创优的基层工作小组,以部门领导骨干为先锋,以增强党性、提高质量为目标,充分发挥基层部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实际工作中,做到各部门积极协调,认真沟通交流,及时总结经验教训,调动部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党建互动的参与度,鼓励职工立足实际,努力增强业务能力,提高群众的工作满意度,促进争先创优机制的常态化和长效化。

二、 扎实推进精细化管理,转变工作作风

(一)创设人事人才工作简报

根据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部署,结合人事处实际情况,经请示领导同意,人事处计划2017年10月份开始印发《燕山大学人事人才工作简报》主要内容包括政策热点、人事动态、数据快递、学院视窗、服务提示/工作提示、专题视点、今日关注和部门聚焦等相关板块,待印发后,将按时发放到各二级学院及职能处室。人事人才工作简报能够提高广大教职工对人事人才相关政策的认识和了解程度,更好的服务群众,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的需求,提高工作和服务效能。

(二)制定产前检查费报销时间期限告知书

为避免教职工混淆、遗忘产前检查费的报销时间,而错过报销期限,因而无法及时办理产前检查费报销的问题,经请示领导,人事处制定了产前检查费报销时间期限告知书,再次强调了市医保中心的对报销时间的文件要求,在本校教工领取产妇登记表的同时,签字确认领取通知书。贯彻精细化管理的要求,切实为群众着想,提高了服务的质量。

通过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认真总结开展精细化管理“五个一”活动的经验,人事处在实际工作中提高了思想政治水平,践行了党员先进性的建设内容,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持续加强对党建理论的研究学习,围绕如何提高自身素质、创新优化服务展开进一步的规划和探索。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外国文化… 2024-04-18
· 机关党委关于开展2024年党… 2024-04-12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支部风采 更多>>
· 人力资源处党支部组织收看... 2024-04-26
· 团委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4-26
· 安全工作处党支部学习党规... 2024-04-23
· 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组... 2024-04-22
·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 2024-04-22
·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 2024-04-1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开展国家... 2024-04-19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