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通知公告|机构设置|信息动态|廉政建设|支部风采|工会之家|总书记金句摘选|资料下载|管理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推进转变工作作风,落实精细化管理“五个一”活动
2017-10-10 17:06  

简化流程:为切实解决自行采购合同审批流程繁琐、效率低下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正着手简化自行采购合同的审批流程,目前正在会同校长办公室和法律事务办公室等部门修改完善资产与采购合同管理细则。修改后,各类采购合同的审批部门和流程将更加清晰,特别是自行采购合同的审批流程将有所简化,困扰老师们的“签字多、签字难”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后续,我处还将与信息技术中心密切合作,大力推进“网上平台一站式”合同审批服务,彻底解决老师们“到处找、反复跑”的问题,强化部门协同联动,打破信息孤岛,推动信息互联互通、开放共享,提升服务整体效能。

深入基层:9月22日,严书亭处长及实验室管理科人员到环化学院(世纪楼602)座谈,环化学院领导和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内容主要是分析当前国内高校实验室安全特别是化学品安全的管理要求和未来发展趋势,深入了解了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现状,探讨了学院目前面临的困难和实际需求,为学院解决了老旧不防火实验桌的更换和用电线路规范化改造,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并计划组织学院面向师生作一次化学品安全方面的培训讲座和化学品泄漏事故的应急处置演练。

查摆问题:主要问题为人工审批的流程和手续过多,单位信息化建设严重不足,目前已经与信息技术中心和计划财务处多次沟通,计划借助学校数字化校园建设工作,启动采购信息化支付平台建设,并逐步开展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建设工作。

学习讨论:9月21日,王东副处长召集资产管理科和设备管理科全体同志,围绕“如何更好地开展报废物资回收与处置工作”这一议题进行了集中研究讨论,大家集思广益、献计献策。通过总结以往的实践经验,结合自身体会,重点针对工作中尚存的不足之处,主要提出如下建议:1、为吸引更多的投标单位,尽量采取大批量集中处置方式,同时多渠道扩大宣传范围;2、对二级单位报废物资的申报、整理、复核等准备行为进行规范和加强,以提高清运效率,节约回收成本;3、通过在学生密集区布置警戒线,与安全工作处联合签发“持物出门证”管控车辆进出等措施,确保报废物资运输出校的安全有序;4、对报废库房进行维修改造:实现24小时无死角视频监控,为回收物资储存提供安全保障,对库房进行区域划分,便于回收物资的有序摆放与后期管理。希望通过这次工作研讨,今后能为二级学院和机关单位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并不断提升管理水平。

长效机制:已经拟定燕山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管理办法,并已征求完各单位意见。分别以学校检查,学院自查,实验室自查等为主体,以定期检查、全面检查、专项检查、学期检查、周查、日查等方式,形成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长效机制,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最大限度消除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

精细化管理:对涉及的工作做了全面梳理和分析,于9月18日推出了新网站:以师生为视角、以工作涉及部门为列,制作了各项工作的办事流程;对所有表格进行了全面更新;为加强采购和实验室安全专业知识的学习,专门开设“采购知识专栏”和“实验室安全知识专栏”;为有效监督管理服务工作,专门设置“意见箱”并由专人收集和回复。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 关于2023年度机关党委支部… 2023-12-07
· 机关党委2023年“读书节”… 2023-12-06
支部风采 更多>>
· 审计处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 2024-03-07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民主... 2024-03-07
·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支部... 2024-03-06
· 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党... 2024-03-06
· 团委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民... 2024-03-05
· 档案馆(校史馆)与校友总... 2024-03-04
· 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开展2024... 2024-03-04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