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校团委“转变工作作风,落实精细化管理五个一”工作总结
2017-10-16 17:07  

为建立健全规范、高效的机关运行机制,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效率,树立良好的机关作风,不断激发机关工作人员对工作的饱满热情,校团委一直注重转变机关作风,为提升工作效能,并更好的达到实际良好工作效果,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部署和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以优良作风、优质服务、优异成绩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现就落实精细化管理五个一工作做如下总结:

1、组织一次学习讨论

为转变工作作风、全面落实机关党委五个一工作要求,校团委党支部在张杨副书记的主持下,召开了校团委团干部学习讨论会。在会上大家畅所欲言,踊跃发表意见,就如何高效转变工作作风,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明确了这次活动的目标是要努力树立勤政、务实、高效的共青团干部形象,纠正被动应付,从而建设创新型、学习型、高效型、服务型“四型”团干部。认真研讨未来发展方向,努力在真学、真懂、真用上下功夫,要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不断提高团干部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工作本领。

2、开展一次问题查摆

现阶段团干部工作处于服务碎片化、没时间、没空间的瓶颈阶段,事务性工作占据了大部分时间,经常是白加黑和五加二的工作状态,导致政治理论学习和个人业务学习不够系统化和规范化。在活动顶层设计上缺乏创新意识,习惯于凭经验操作,大胆探索的方式较少。针对这一现象校团委决定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理论学习与业务培训、学习知识与运用知识相结合的原则,认真落实每月一次的集中学习制度。

3、简化一项工作流程

主体学生干部在操作活动方面都需要有前期策划、中期汇报、后期总结的过程。这一过程往往是通过面对面讨论、座谈实现的。但由于我校东西区跨度较大,学生上课时间分散等原因,组织会议时间经常受限。基于这些原因,校团委老师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召开网络视频会议,将原来的实体会议,改为虚拟会议。随时随地就相关问题,对学生给予指导。有效的解决了时间、空间受限问题。网络视频会议的召开,减少了同学们东西区奔波时间,既和同学们更紧密联系,又可以方便快捷的进行信息反馈与工作传达,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4、深入一次基层

校团委始终坚持服务基层、服务师生的理念,以增强机关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为中心,以提高干部素质、增强工作效能、改进工作作风为重点,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发展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副校长黄晟带领下,先后赴电气学院、建工学院进行走访座谈。对关于2017年燕山大学挑战杯参赛相关事宜及作品指导内容与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团委书记、指导教师、学生负责人进行沟通讨论。

5、形成一个长效机制

为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校团委形成了每周一例会制度,总结上周情况,布置下周工作,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及时总结工作中好的做法和典型经验。同时还形成了每两周召开一次团委全委会会议制度,向全校团干部安排部署共青团工作,努力营造我校上下互动、团结协作、环境和谐、优质高效的共青团工作氛围。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