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学生工作处党支部推进转变工作作风,落实精细化管理“五个一”活动
2017-10-16 17:10  

简化流程:为避免再次出现学生医保卡延迟发放的情况,2017年9月我处主动与秦皇岛市海港区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沟通在校大学生参保流程,力求简化程序、节省时间。经双方沟通协商,《社会保障卡申请登记表》由原来的“学生填报——社保中心录入印制——学生核对——制卡”,改为“学生填报——社保中心核对——制卡”,由此可缩短制卡时间约2个月,确保学生尽早收到社保卡,方便就医报销。

深入基层:9月15日以来,学生工作处工作人员多次分批走访学生寝室,了解学生生活状态,检查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杜绝在寝室内使用违章电器现象出现。

查摆问题:主要问题为学生基础数据不准确,统计数据多为人工操作,过程繁琐且准确性较低,辅导员培训体系有待健全,网络思政平台建设有待完善。

学习讨论:9月15日、9月28日、10月12日,学生工作处三次召开会议,对机关党委布置工作进行集中讨论,会议由副处长产佳主持。通过总结以往的工作经验,结合自身体会,重点针对工作中不足之处,进行讨论,提出可行性建议:

1.学工处现有学生信息多为学院上报后进行汇总,统计过程为人工操作,过程繁琐,更新频率较低,建议加强学生信息平台建设;2.加强辅导员培训、交流,提升理论水平。完善我校辅导员队伍培训体系,从辅导员类别、培训内容等方面建立不同类别辅导员培训体系,加强辅导员队伍能力建设;3.加强学生工作处微信公众平台的建设,抢占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新阵地。采取措施提高关注度,利用网络平台做好学生教育工作;4.利用网络平台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长效机制:建立与学生交流沟通的长效机制。定期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了解学生对学生工作处工作的意见建议及学生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根据学生的建议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有针对性地设计学生教育活动。发放调查问卷,加强舆情监控,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作出及时反馈,并协同相关部门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精细化管理:对涉及的工作做了全面梳理和分析,于10月10日发出《关于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2017年秋季学期学生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两个文件,进一步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价值引领,引导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