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招生就业处转变工作作风,精细化管理措施
2017-10-19 17:17  

针对学校和招生就业处进行的“精细化管理和专业化服务”总结研讨,结合各科室自身工作,及时发现了主要短板和突出问题,牢牢抓住推进学校招生就业工作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围绕“精、细、实、严、专”的细化要求,提出转变工作作风,精细化管理措施如下:

1)继续加强思想建设,积极开展学习讨论。

从思想建设入手,以招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实际状况和环境为依托,在发展理念、管理理念和服务理念等工作作风方面深化转变,以“双一流”建设和“十三五”规划为引导,根据招生就业工作的目标和要求,积极开展学习讨论,详细分析,科学规划,细化落实,力求实现工作的精准、专业、高效和有序。

在思想建设层面精细化要求,注重加强处室全员自身政治理论知识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积极组织参与党的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学习、教育、座谈、调研、意见反馈等环节,加强了思想建设。

在学习讨论中,发挥集体智慧,充分发挥民主集中优势,召开会议集体研究重要事项,把各项工作做好。要求各科室负责人积极发挥自身模范带头作用,为基层做表率。

2切实查摆存在问题,优化完善工作流程。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部署,按照《燕山大学领导班子及中层单位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相关要求,招生就业处领导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认真查找领导班子和个人在党性、党风、党纪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班子集体和个人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今后推动学校招生就业发展的努力方向,

仔细对照国家有关部门和河北省新近出台实施的各类政策文件,对现行招生就业规章制度进行全面的清理、修订,细化规章制度的执行程序,在录取现场,办公室和网站等醒目位置张贴悬挂,工作人员挂牌上岗。

树立精细化思维,加强业务流程规范化建设,细化工作事项和服务标准标识,对于各类信息及时在网上或其他醒目位置发布,积极主动接受监督,处理好招生就业各科室之间的工作衔接,将标准体系落实到处室成员的工作之中,确保执行到位。

3深入开展基层调研,形成系统化服务机制。

结合学校招生就业工作特点,结合精细化、服务性工作要求,从招生和就业两方面入手,深入开展基层调研,深化服务窗口建设工作。

在招生方面,主要是加强与学校各招生学院的联系,充分结合各学院实际情况,强化招生信息服务,不断完善本科及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站,及时做好招生信息发布工作。各类考生报名及录取期间,开通招生咨询热线电话,建立网络信息服务平台,及时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咨询服务。

在就业方面,主要是积极推动热情、耐心、高效、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为毕业生做好就业咨询和毕业派遣工作。要求工作人员至少每半月赴省会石家庄为学生办理一次就业改派手续。任期内没出现一起就业纠纷,没有耽搁一位毕业生就业,打造就业机关优秀服务窗口。

在学校“精细化管理和专业化服务”工作中,招生就业处将严格按照学校和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严守纪律、努力工作,为保证学校招生就业工作的良好发展做出了努力。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