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工会党支部精细化管理专业化服务“五个一活动”工作总结
2017-10-20 10:35  

 

我校自2016年以来,以提升精细化管理和专业化服务水平为契机,以创建“双一流”大学为目标,着力开展了“转变机关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系列工作。为进一步落实精细化管理和专业化服务工作理念,转变工作作风,工会党支部在机关党委的统一带领下扎实开展了“五个一活动”。

一、组织一次学习讨论

工会党支部严格落实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本学期进行了多次集中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并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和切身感悟进行了深入讨论,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二、开展一次问题查摆

依据学校制定的《落实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中提出的问题,在工会委员会全体成员中开展了广泛的征求意见建议活动,领导班子和个人进行了认真查摆、深入剖析,高度重视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并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提出了详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进一步提升工会工作的水平和服务质量。

三、深入一次基层

工会主席胡铁巍带领各分工会主席深入电气学院工会和里仁学院工会深入调研推进小家建设工作,分工会主席在推进会上对工会工作的感悟和经验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有效分享,校党委常委王宝诚莅临调研现场,就工会工作如何更好开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四、简化一项工作流程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工会简化了《会员入会流程》,新入职教职工可以直接到校工会办理入会程序,在减少冯工会工作人员工作量的同时,也有效避免了因环节繁琐导致的信息不准确的问题;建立并完善了小家考核系统,系统全年开放,分工会可以随时提交上报考核材料,确保了工作的连贯性和科学性。

五、形成一个长效机制

鉴于分工会工作者均为兼职的情况,为全面提升工会工作者的理论修养和工作水平,校工会认真编写制作了《工会干部应知应会工作手册》,内容涵盖教代会工作的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和组织机构;工会工作中的理论知识、规章制度和办公机构;以及计划生育相关文件内容。此手册的编写、印发使得工会工作进一步规范化。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