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通知公告|机构设置|信息动态|廉政建设|支部风采|工会之家|总书记金句摘选|资料下载|管理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计划财务处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专题报告
2017-10-20 19:29  

主持人:欧阳渊

参会人员:高新宇、李珊珊、徐铭艺、张谦、龚晓峰、张新秀、张文杰

会议时间:2017-10-19

会议地点:世纪楼2楼会议室

根据《关于落实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文件要求,经过认真准备,计划财务处于10月19日召开计划财务处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现报告如下:

一、参会人员情况

计划财务处处级党员有欧阳渊和高新宇两位同志,由于主管校长和处长因有会议,未能参加民主生活会。邀请财务每个科室各一人列席,邀请计划财务处的服务对象后勤集团的张文杰列席。列席人员共计6人,符合学校规定要求。

二、会前准备情况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计划财务处高度重视,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前期的准备工作。

一是开展研讨学习。会前欧阳渊和高新宇同志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学习省委书记赵克志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及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关于向燕山大学党委的反馈意见》等。

二是征求意见。为了解处内各科室和服务对象对计划财务处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意见建议,请各科室和后勤集团派代表提意见和建议。

三是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欧阳渊和高新宇同志面对面开展了坦诚的谈话,相互提意见,相互积极帮助对方认识存在的问题和今后改进措施。

四是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党员干部个人发言材料。

三、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欧阳渊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

欧阳渊和高新宇同志认为一年来班子在戚处长带领下,不管是加强筹资融资工作还是校内的财务管理,班子和全体财务同仁都是做了大量的工作,放弃了不少休息时间,早来晚早的,不管是在工作方式方法还是技术手段上都已经开始或者正在酝酿改革和创新,有起色有苗头。存在的不足包括班子之间深入交换意见,班子主动向师生问计少。

之后欧阳渊和高新宇同志分别做了自我批评的发言。

高新宇同志对欧阳渊提出的批评意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校办企业的监管力度。

欧阳渊同志对高新宇批评意见:加强处内的沟通交流,在完成日常工作前提下,需要更系统更全面思考财务整体工作。

为更全面更直接倾听列席人员对计划财务处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意见要求,民主生活会还特意请每位列席人员都发言,列席人员都认真准备积极发言,对班子和个人提出了批评意见和要求,对工作提出了很多中肯管用的建议和办法。

四、对民主生活会作简要小结

认真查摆了班子和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间出于公心出于爱护对方进行了坦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符合学校和机关党委的有关精神要求。

欧阳渊和高新宇将珍惜相互间及同事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会后继续消化,认真反思,不断巩固提高自己,不断完善自己。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间沟通了感情凝聚了力量,进一步推动的巡视整改任务的落实和完成。

特此报告。

计划财务处

2017-10-20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 关于2023年度机关党委支部… 2023-12-07
· 机关党委2023年“读书节”… 2023-12-06
支部风采 更多>>
· 审计处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 2024-03-07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民主... 2024-03-07
·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支部... 2024-03-06
· 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党... 2024-03-06
· 团委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民... 2024-03-05
· 档案馆(校史馆)与校友总... 2024-03-04
· 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开展2024... 2024-03-04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