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民主生活会情况总结专题报告
2017-10-25 19:37  

根据《燕山大学领导班子及中层单位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学校巡视整改任务安排,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于2017年10月19日召开,联系校领导孔祥东同志出席会议,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甄红军同志、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亮同志,以及党校办部分科级干部、教职工代表列席会议。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会前准备情况

(一)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坚持每两周组织一次集体学习,平时自主学习,有针对性的、系统的学习党的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内容,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了中央、省委的要求和部署上来,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广泛征求师生意见。专门制作了《党校办领导班子征求意见表》,向党校办全体教职工发放,并过座谈走访等方式征求基层党群、行政、教学单位意见,同时广泛征求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对基层党群、行政、教学单位以及党员群众的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主动认领问题,查找不足、深刻分析,积极对照整改。

(三)深入查摆突出问题。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按照“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的原则,认真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权力观、世界观等方面,并结合巡视反馈意见,查找问题,把自己真正摆进去,深刻反省,深挖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

(四)积极开展谈心交心。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与分管科室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针对遵规守矩上的差距与不足,谈自身和对方存在问题的具体表现,谈改进提高的意见建议,沟通思想,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五)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在认真学习、找准问题、谈心交心的基础上,领导班子和领导成员围绕对标“四个意识”、对照巡视反馈意见等问题,深查细找,认真梳理,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等方面进行剖析,认清问题实质,提出整改的具体措施。在此基础上,领导班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反复征求党员群众的意见,不断进行修改完善,最终完成了对照检查材料的撰写。

二、会议召开情况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领导班子及成员坚持从严标准,强化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聚焦省委巡视整改反馈意见指出的突出问题,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的态度,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达到了预期效果。

(一)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

李洪波同志首先代表党校办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本次巡视提出的涉及到两办的6个方面的问题。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后,全体与会人员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坦诚而又严肃对领导班子提出了批评的意见与建议。大家发言踊跃,从加强班子和领导干部党的建设、强化理论学习、加强综合协调和对外联络、切实做好办公室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提出的问题具体、实际,帮助班子找准了问题,理清了整改思路,为办公室工作的下一步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思想和政治基础。

(二)班子成员分别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洪波同志带头,各位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各位班子成员紧密结合本次巡视提出的涉及到两办的问题,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有的同志谈到在践行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不足等方面的问题;有的同志谈到工作中作风不够扎实、发挥作用还不够;有的同志谈到自己理论和业务学习不够、沟通协调不到位、落实校长办公会决议方面缺乏跟进;有的同志谈到工作中有等靠思想,缺乏主动性,专业化服务不够深入等等。每位班子成员作完对照检查后,班子其他成员开诚布公的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既注重讲共性问题,更注重分析个性问题;既指明问题根源,又提出了努力方向。整个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既严肃紧张,又真诚和谐。

会上,与会人员填写了《党校办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评议表》,对党校办的工作做出了“满意”的总体评价,并且对党校办领导班子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

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甄红军同志,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亮同志分别就进一步发挥办公室沟通协调作用、加强理论学习、支部建设,以及创新工作形式打造机关模范支部等方面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的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联系校领导孔祥东同志充分肯定了两办领导班子的工作成绩,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达到了真查真改、深刻剖析、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的预期效果。但距离学校党委的要求和教职员工的期待还有一定差距,要进一步完善和改进工作,一是要高站位,加强统筹协调、树立权威;二是要勤学习,紧跟新时代要求,学习新思想;三是要扎实干,凝心聚力、团结合作促进两办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明确整改方向

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无论班子剖析查摆、个人自查自纠,还是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帮、相互点,都做到了敢于揭短亮丑,抓住要害和实质,不回避矛盾问题。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各位班子成员都明确表达了整改的决心和信心,明确了整改的思路,提出了整改的具体措施。对于具备整改条件的,马上整改;对于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限期整改;对于一时解决不了的,明确整改重点、努力方向和落实时限,创造条件逐步整改,并层层把整改的责任和压力传导到每一个党员干部,力争在最短时间取得最好的整改效果。

三、建立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等情况

结合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情况,党校办领导班子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了再次梳理,对照巡视整改反馈涉及两办的问题,形成了领导班子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党员领导干部整改清单。进一步聚焦具体问题,细化工作措施。

(一)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党性修养。根据学校安排部署,结合办公室工作实际,制定严格的学习计划,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认真分析问题,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将及时根据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深刻剖析内在因素,按照整改内容具体化、整改责任明确化、落实工作制度化的要求,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确定整改内容、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对落实措施进行责任分解,该建章立制的建章立制,该抓好工作落实的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推动作风转变,使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成为领导干部长期自觉的行动。

此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学校的部署要求,直面问题,既触及了思想,严肃了态度,又弘扬了正气,弥补了漏洞,取得了预期的成效。党校办领导班子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班子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更好地完成学校巡视整改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学校事业取得新的发展。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017年10月25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