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国际合作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
2017-10-27 19:41  

根据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关于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安排和要求,国际合作处党支部于2017年10月23日下午召开了处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处长滕国生主持。副校长张福成、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张文莉(非党)应邀出席会议,党支部委员朱虹、齐璐以及群众代表杨艳霞应邀列席会议。

会上,滕国生首先向参加会议的领导和同志们简要汇报了本次会议的准备情况。一是开展学习教育。全处同志集体学习了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及《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河北省委第12巡视组《关于向燕山大学的反馈意见》、学校《关于落实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了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和部署上来,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二是征求师生意见。最近一段时间,由滕国生代表国际处走访艺术与设计学院、组织部、人事处的单位,就国际化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征求师生意见。三是查摆突出问题。全处同志一起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和学校整改任务分解表,查摆出7条突出问题,并逐条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四是开展谈心交心。滕国生与处内所有通知都进行一对一谈心,接受大家的批评。五是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在认真学习、找准问题、谈心交心的基础上由滕国生代表班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同时撰写个人自我批评发言材料。

接着,由滕国生代表处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进行自我批评发言(注:由于处领导班子中只有滕国生一人为中共党员,会议安排其进行自我批评发言后,与会同志就班子和滕国生个人一并进行批评发言)。

之后,张文莉、杨艳霞、齐璐、朱虹等同志先后发言。大家都对班子或滕国生同志提出中肯的批评意见,滕国生表示虚心接受。

大家发言结束后,滕国生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简要总结,认为会议开得比较成功,符合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有关精神要求。张福成副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成果,强调以民主生活会的形式进行“反思”,是提升自我、促进工作的有效办法,要求国际处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真正承担起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使命。

最后,滕国生代表国际处领导班子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结束后,与会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民主测评。

国际合作处党支部

2017年10月27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