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通知公告|机构设置|信息动态|廉政建设|支部风采|工会之家|总书记金句摘选|资料下载|管理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安全工作处推进转变工作作风,落实精细化管理“五个一”活动情况
2017-10-30 11:23  

一、组织一次学习讨论

就推进转变工作作风和落实精细化管理,召集全处正式职工进行了一次学习讨论,结合安全工作处的实际情况,就交通管理工作、消防管理工作、综合信息工作、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工作的改进提出建议和意见。

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努力提高全处职工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切实做到以学促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观念。

二、开展一次问题查摆

通过开展座谈会、谈心谈话等方式,就我处在安全管理和服务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主要查摆出的问题有以下几点:

1.工作开展专业性较差,没有形成系统化的管理方案;

2.对一些综合信息的掌控缺乏精细化,信息研判能力较差;

3.安全隐患排查突击性强,日常检查不细致,没有形成有效的闭环管理。

三、简化一项工作流程

随着居住证在考取驾照、劳动就业、医疗保险、租赁房屋、购房购车等方面的用处越来越广泛,办理居住证的学生越来越多,大量学生需要前往白塔岭派出所办理相关手续。由于白塔岭派出所管辖范围大、每日业务量多,导致相关同学需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派出所门前排长队,并多次往返于学校和派出所之间。

为了方便广大学生办理居住证,经过安全工作处与白塔岭派出所协商,本着简化办理流程、节约办理时间的原则,由我处工作人员集中办理居住证信息采集和录入工作(前往派出所录入),再由学生分批去派出所拍照领取证件,节省了学生办理居住证的时间。

四、深入一次基层

与二级学院和其他职能部门就学校安全管理进行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畅通信息反馈渠道,拉近与师生的距离。

五、形成一个长效机制

针对学生的安全宣传教育制定分年级、分时段、分重点的教育计划;针对教职工的安全宣传教育进行责任分解、分类指导。逐步形成专业化、系统化的安全宣传教育机制,提高师生遵纪守法和自我防范能力。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 关于2023年度机关党委支部… 2023-12-07
· 机关党委2023年“读书节”… 2023-12-06
支部风采 更多>>
· 审计处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 2024-03-07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民主... 2024-03-07
·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支部... 2024-03-06
· 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党... 2024-03-06
· 团委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民... 2024-03-05
· 档案馆(校史馆)与校友总... 2024-03-04
· 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开展2024... 2024-03-04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