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团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总结专题报告
2017-11-13 11:27  

根据《燕山大学领导班子及中层单位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学校巡视整改任务安排,团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于2017年10月13日召开,联系校领导黄晟同志出席会议,部分基层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干部代表列席会议。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会前准备情况

(一)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坚持每两周组织一次集体学习,平时坚持自主学习和讨论相结合,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通过学习统一思想,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思想基础。

(二)广泛征求基层意见。通过走访学院、召开基层团委书记会议等方式征求基层学院师生意见建议。团委领导班子还主动与学生会、研会等学生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学生意见建议,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积极回复,对发现的不足进行深刻分析。

(三)主动查摆突出问题。按照“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的原则,主动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大局观权力观等方面,结合巡视整改反馈的意见,查摆问题原因,进行深刻反思,提出整改措施。

(四)开展谈心交心。领导班子与部门成员之间多次开展深入的谈心谈话,针对《准则》和《条例》的要求落实情况和工作的思路、方法等,谈自身存在的问题表现,谈思想提高的方法建议,为召开民主生活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五)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在深入学习、认真调研、谈心交心的基础上,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四个意识”,对照巡视整改反映出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征求群众意见,不断修改完善,完成了对照检查材料的撰写。

二、会议召开情况

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领导班子成员聚焦突出问题,强化责任意识,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的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真诚的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效果。

(一) 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

张杨同志首先代表团委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查摆了巡视中提出的涉及团委工作的两个方面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后,全体与会成员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强化理论学习、加强对外沟通联系等方面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加以,大家踊跃发言,为领导班子进一步改进工作理清了思路,为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供了政治保证。

(二) 领导班子成员做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张杨同志作为领导班子成员作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他谈到在主动学习、研讨政治理论的时间不足;校团委及各院团委对外搭建沟通联系的平台还不够,共青团系统进行的系统化培训还不足等问题。在班子成员作完对照检查后,与会其他成员对其提出开诚布公的意见和建议。整个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既严肃紧张,又和谐真诚。

会上,与会人员还填写了《团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评议表》,对团委的工作做出了“满意”的总体评价。

联系校领导黄晟同志充分肯定了团委班子的工作成绩,肯定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意义和效果,希望能够经常有这样的交流机会。同时,他还强调,要对团工作的问题要见微知著,高标准、严要求;要善于举例子、举一反三,增强平时的交流,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上发挥作用;团的干部要有政治敏感性,要把工作做在前面。

(三) 明确整改方向

在本次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上,从领导班子的检查剖析,到领导班子个人的自我剖析,以及成员间的互相批评,都直指问题要害,提出了明确的整改建议。对于具备整改条件的,马上整改;对于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限期整改;对于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明确整改重点、努力方向和实现,创造条件逐步整改。

三、建立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等情况

结合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情况,团委领导班子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了再次梳理,对照巡视整改反馈涉及团委的问题,形成了领导班子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进一步聚焦具体问题,细化工作。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结合团委工作实际,制定严格的学习计划,带着问题学、对照工作学,组织全体团学工作者和学生干部学习、研讨全国、全省和学校思政工作文件精神,在团的各项工作中落实思想引领责任。

(二)认真分析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将根据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按照整改内容细化、具体化,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将建章立制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将提高素质水平与具体工作内容结合起来,将线上调研和线下落实集合起来,确保活动实效。

通过团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学校的部署要求,使整个团队从主观认识上找原因、从履行职责上找不足、从思想深处找差距,既触及了思想,又严肃了态度,发现了不足,提高了认识,取得了预期的成效。团委领导班子将以此为契机,扎实做好今后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取得新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外国文化… 2024-04-18
· 机关党委关于开展2024年党… 2024-04-12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支部风采 更多>>
· 人力资源处党支部组织收看... 2024-04-26
· 团委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4-26
· 安全工作处党支部学习党规... 2024-04-23
· 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组... 2024-04-22
·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 2024-04-22
·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 2024-04-1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开展国家... 2024-04-19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