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燕山大学档案馆2017年度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
2017-11-16 11:31  

会议时间:2017年10月16日

会议地点:世纪楼1902会议室

出席人员:孔祥东 孙红磊 柯铁军

列席人员:李丽环 贾丽洁 何太淑 庞永真

记 录 人:庞永真

一、基本情况

根据《燕山大学领导班子及中层单位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档案馆党支部经过认真充分地准备,按组织部要求部署工作,并报分管校领导同意,于2017年10月16日在世纪楼1902会议室召开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

二、会议主题: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深化政治巡视的要求以及学校党委抓好巡视整改工作部署,对照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和意见,深入剖析档案馆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所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任务和目标要求,主动聚焦问题、认领任务,切实推进档案馆整改落实工作,以巡视整改的实效助力于学校改革发展的大计。

三、会前准备情况

为开好本次会议,在孔祥东校长指导下,档案馆党支部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档案馆于9月15日、25日两次召开党支部会议,分别传达和学习了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关于向燕山大学党委的反馈意见》和燕山大学落实巡视整改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档案馆领导班子成员于9月28日与机械学院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座谈查摆服务基层工作中的不足。10月10日与组织部负责人沟通具体有关档案的整改事项。10月12日召开档案馆全体会议,开展专题讨论,谈认识体会,谈问题不足,并与馆内馆员开展谈心交流查摆问题。

四、会议召开情况

首先,由孙红磊同志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孙红磊同志指出档案馆领导班子存在着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工作效率较低、精品意识不够、主动宣传需要加强等问题,并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提出:一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和自身定位;二要建立沟通平台,工作问题讨论常态化;三要依托信息平台,提高团队协作水平;四要加强党支部学习,切实发挥党员带头作用。

会议第二部分开展领导班子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孙红磊同志和柯铁军同志结合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对标有关要求,在谋事创业、凝神聚力、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地自我批评,并剖析了差距和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两位党员领导干部也敞开胸襟相互提出了批评意见。

领导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后,分管校长孔祥东同志对档案馆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孔祥东同志指出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关于向燕山大学党委的反馈意见》,是从学校整体出发提出的指导性建议,虽然没有直指档案工作,但固本培元才能行稳致远,学校各部门只有不断自我完善才能促进学校改革发展地顺利进行。档案馆作为中层部门,要牢记自身使命,逐一对照反馈意见查视自身,切实做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最后,孔校长对档案馆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希望领导班子成员在精细化管理、信息化建设、档案全局管控上下功夫,进一步推进档案、校友、基金会工作的发展。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孙红磊表示,省委第十二巡视组的巡视意见以及孔校长提出的指导性意见,为档案馆发展指明了方向,档案馆领导班子定会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梳理问题,定期整改,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建设发展增砖添瓦。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