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通知公告|机构设置|信息动态|廉政建设|支部风采|工会之家|总书记金句摘选|资料下载|管理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燕山大学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纪要
2017-10-12 11:34  

会议时间:2017年10月12日

会议地点:世纪楼2003

出席人员:蔡大勇、甄红军、李 亮、杜 超

列席人员:王宝诚、陈 娜、李飞虎、梁丽肖

请假人员:刘 琳、冷 静

人:李飞虎

基本情况: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专题民主生活会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蔡大勇同志主持。

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围绕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党委组织部和党委统战部部门职责,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议内容:党支部对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巡视整改工作任务,拟定了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就开好组织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专题民主生活会前,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以及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仔细研读了《关于向燕山大学党委的反馈意见》,并数次召集单位全体党员对巡视反馈意见进行研究和讨论,形成了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巡视整改工作方案,对巡视指出的问题进行剖析和反思,通过多种途径了解了关于基层党建、干部队伍建设以及统战工作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深入诚恳地谈心谈话,沟通思想、凝聚工程。在此基础上了形成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材料。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蔡大勇同志代表党委组织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指出通过政治巡视,思想和作风上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深受触动和惊醒,说明有些工作与上级要求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有些问题还比较严重,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仍任重而道远。结合部门工作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从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等方面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

对于今后的整改措施:一是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强化基层党建信息公开,建立健全基层党建工作专项督查制度,出台《关于提升基层党组织工作效能的几项措施》,探索建立全校智慧党建工作信息系统,加强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建立学校党校师资库。二是在干部队伍建设方面,优化干部档案管理机制,强化组织部门在推荐、识别、使用干部中的作用和责任,修订《处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加强干部管理工作相关文件学习研讨,加强与其他高校、地方的工作交流,建立条目清晰、材料齐全的干部选拔任用文书档案。三是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方面,重点检查发展党员标准、程序、相关材料,对于发现的问题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终身责任追究;开展发展党员工作专项抽查,充实兼职组织员队伍,加强对发展对象的政治审查,强化发展党员质量监控。四是在部门自身建设方面,严肃支部组织生活,增强支部学习成效,进一步丰富支部学习内容,以学习促进中心工作,严格执行部门议事决策、公文批转等工作制度,优化、更新部门工作流程;提升自动化办公水平,优化师生办事程序。

甄红军同志围绕党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工作职责进行对照检查,指出通过巡视,更加认识到作为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讲政治要求,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使整改过程成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确保条条改彻底、件件落到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并从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的深度广度、沟通联系交流的成效举措、干事创业的精细化程度等方面查摆了存在的问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和工作方法上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

对于今后的整改措施:一是做学习型干部、倡导研究型工作,及时掌握新理念、运用新规则、探索新路径,不断扩大知识的外延增量、优化思想的内存容量,提升创新性思维能力。二是加强沟通协调,广泛开展交流谈心,制定深入基层调研制度,建立干部经常性沟通交流机制,筑牢“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把追求服务的效益最大化贯穿工作始终,做到师生满意、群众认可。三是不断强化担当作为精神,勇于推动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大力加强调查研究,加强实践锻炼,提高工作成效,创新工作载体、编制工作手册,加大督促落实力度,深入基层监督考察,做好痕迹管理,对各项工作举措,建立档案。

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巡视反馈意见,积极认领任务,提出整改思路和整改措施,开展自我批评,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每位党员班子成员党员发言后,其他参会人员都认真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

王宝诚同志分别对班子以及班子成员逐一提出了批评意见,并进行了点评,指出要认真对照巡视反馈意见,按照学校巡视整改任务分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在具体工作中找准部门和班子成员角色定位,找准短板、瓶颈和突破口,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形成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

蔡大勇同志在总结中指出,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任务,深刻地分析了部门和个人身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达成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细化任务、谋划举措的作用。下一步,班子成员要贯彻好会议精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好各项工作,加快工作节奏,及时纠正自身存在的问题,补齐短板,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为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建设做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 关于2023年度机关党委支部… 2023-12-07
· 机关党委2023年“读书节”… 2023-12-06
支部风采 更多>>
· 审计处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 2024-03-07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民主... 2024-03-07
·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支部... 2024-03-06
· 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党... 2024-03-06
· 团委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民... 2024-03-05
· 档案馆(校史馆)与校友总... 2024-03-04
· 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开展2024... 2024-03-04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