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会议记录
2017-11-15 16:41  

时 间:2017年11月9日

地 点:大学科技园206室

主 持 人:张典范

参加人员:韩增锟、李朋、冯师野

记 录 人:冯师野

会议内容: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围绕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开展学习讨论。

张典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弘、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通篇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通篇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拓了一系列“创新”,实现了一系列“不可能”,党和国家面貌焕然一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得到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及全世界的称赞。之所以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最重要、最关键的是,我们党有了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有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

韩增锟: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宣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的热潮。要切实加强领导,制订十九大精神学习方案,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学习措施,强化监督考核。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着力加深对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理解,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思想武器和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增强学习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通过专题研讨、辅导讲座、读书读报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要加强宣传,在全系统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李朋:学习十九大报告,一是要原原本本学。坚持学原文悟原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新时代的宣言书,要对照报告原文逐字逐句精读、细读,牢牢把握新时代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基本内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等一系列重要的科学阐述。二是要把握学习的重点。对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8个方面等内容要重点学习,充分领会其精神要义,理清思想脉络,牢牢抓住蕴含在其中的思想和理论本质。三是联系实际学。既将报告中涉及创新创业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也要联系党建工作的实际,在“两学一做”的基础上,研究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四是要持续深入学。党的十九大才刚刚开幕,要把报告的精神与十九大期间的重要理论成果结合起来学习,经常学、反复学,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真正使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力量。

张典范: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报告中10余次提到科技、50余次强调创新。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的解读倍受鼓舞,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科技园党支部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意识形态工作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支部党员要继续深入调查研究师生创业团队,通过与教师面对面交流,到创客学院实地调研,通过手机微信等方式做到随时随地为创业团队答疑、解惑,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努力做到了解情况到一线,发现问题到一线,解决问题到一线,检验成效到一线。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学校教学科研快速发展提供支撑,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创新创业的源泉和支撑。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和目标任务,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全面部署。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论述精辟,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指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纲领性文件,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