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正文
燕山大学举办团属学生干部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暨工作研讨会
2017-11-16 16:55  

 

11月8日19:00,燕山大学团属学生干部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暨工作研讨会在世纪楼18层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黄晟与校团委直属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各学院学生干部代表近70人共同就十九大精神进行深入研讨并结合工作开展充分交流。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张杨主持。

燕山大学学生会主席王帅同学首先发言,他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切入点就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认为青年一代要在自身的发展中做到两点:要求自我、锤炼自我。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紧跟时代步伐、做新时代的青年。同时作为学生干部还应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配合学校去优化我校青年成长环境、服务青年紧迫需求、促进青年全面发展,将十九大精神贯彻于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牢记自身使命,承担起祖国复兴大任。随后,燕山大学研究生会、社团联合会等八个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依次就十九大精神和自身学生工作分享了感悟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在交流环节,大家纷纷结合工作实际,针对生活、工作中出现的难点问题与黄晟进行亲切交流。当问到学生组织如何才能更好的开展工作时,黄晟建议学生组织要更多的站在学生的立场上代表学生发声,要敢说敢做,真正起到学校和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对十九大报告精神内涵的讨论中,黄晟结合我党的发展历史和现实,用多个鲜活的实例教育学生要向革命先烈学习,保持高尚的境界,保持正确的政治选择。他说:“中国人民从缺衣少食到如今吃饱穿暖,都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我国经济取得了长足进步,科技获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青年人要为生活成长在这个时代而自豪,要把个人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人生才会有更多出彩的机会,要坚守报国志,在为国奉献的伟大事业中实现个人价值。同时,黄晟还就同学们提出的学校供暖、校园交通、各学院课程资源共享、学生身体素质锻炼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一一做出解答并给予自己的建议。他鼓励学生干部们要将学生干部工作落到实处,为学生服务,做一名优秀的燕大青年。整场交流研讨会持续近三个小时,同学们不时被黄晟副校长幽默睿智的语言,独到精辟的见解,丰富渊博的学识所感染和折服,会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真诚而热烈的掌声。

自十九大开幕以来,校团委陆续举办了一系列“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活动,以“学懂、弄通、做实”为标准,通过师生共同观看十九大开幕式、解读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学习交流研讨会等形式,要求我校青年团干紧跟党的发展节拍,正确把握十九大精神、以学生活动为平台服务同学、完善自我。本次研讨会,使学生干部在领悟十九大精神真谛的同时,也为他们今后工作的开展指明了一条前进方向。希望全体团干部能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百倍的信心、勇气和干劲,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2023年度党费… 2024-03-13
· 机关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政… 2024-03-12
· 机关工会关于举办2024年“… 2024-03-04
· 关于公布2023年“机关文化… 2024-01-04
· 关于集体参观“廉韵燕园”… 2023-12-22
· 机关工会关于开展法律知识… 2023-12-19
· 关于做好机关党委2023年度… 2023-12-08
支部风采 更多>>
·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召开《中... 2024-04-01
·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两会... 2024-03-29
·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学习... 2024-03-29
· 工会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4-03-29
· 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 2024-03-29
· 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 2024-03-28
· 团委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 2024-03-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机关党委 TEL: +86-335-0000000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